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南亨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南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南亨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数量。自201711日至20171231日,我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600余条。

2、主动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内容范围,我乡发布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计划总结、法规公文、工作动态等文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2017年我乡无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四)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本单位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领导机构建设及工作机制。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乡长为组长,各站所、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乡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相关事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向信息查阅点移交公开文件情况

按照上级要求,2017年我乡及时将已公开的政府信息文件的纸质文档集中整理归档,同时做好公开工作。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规范,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乡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0182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