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东江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江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东江乡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龙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由东江乡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江乡党政办,电话:0797-3535110

一、概述

《条例》颁布和正式实施以来,我乡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抓项目、调结构、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头,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乡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认真组织、不断强化措施、健全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取得明显的成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公民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开信息索取点等,同时开通信息公开邮箱,公布了政府政务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并重点加强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截至2015年年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2条。其中法规文件3条,发展规,168,工作动态273条,公告公示55条,公共服务10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乡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5年度及历年来,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及时快速更新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由于办公室人手较少,从事专职信息公开人员不多,有些重要信息就很难按要求及时快速的更新。

     2、公开尺度难以掌握。尽管我们明确了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但具体到各部门各单位,如何根据信息不同性质制定不同的保密级别仍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有些信息是群众想知道的,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只能部分公开,对应予公开的信息定性不准,尺度难以掌握。

     3、技术人员知识不全面,人员配备力量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技术人员知识的狭隘、人员不足不仅影响政府公开信息快、狠、准的把握,难以适应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统一信息公开标准和认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3、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梳理提炼本乡工作进展、政务动态、领导活动等信息,深入挖掘业务类信息,尽可能以最大范围公布,并按规定及时录入发布在网上。

 

 

东江乡人民政府

2015 3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