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东江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东江乡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和自评报告

访问量:

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度)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年度项目包括晓坑村2021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东江乡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维修项目、东江乡2021年度新农村建设示范点项目、东江乡晓坑村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龙南市东江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龙南市东江乡水毁修复项目、新圳村2021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共7个项目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项目建设能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龙南市委市政府对工程项目建设的要求,东江乡积极有效开展建设项目7,确保省、市、县安排的项目资金顺利拨付

(二)项目绩效目标

根据省市要求和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2020年全乡项目绩效考核计划,共7项目。其中乡村振兴项目3个,总投资约350万元新农村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约300万元,其他项目3个,总投资约80万元。项目内容包括道路升级改造、道路硬化、新建排水沟及排水沟改造、新增照明路灯、土方平整及挡土墙建设、道路白改黑、新设标识标线、立面整治、供水供电改造、绿化工程、新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点、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购置污水处理设备、维修养护雄鸡山水库、河道清淤给、排水管安装、涵管铺设等。经申报由政府及财政部门批准后,所有项目由符合工程建设资质要求的企业实施,计划在2020年四个季度逐步完成验收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整项目建设计划。项目资金的申报、批复符合资金管理相关规定。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2020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完成了本年度建设任务,项目申报与实际相符。

二、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项目前期情况。

本次绩效考核评估项目立项、预算送审、招投标程序上,符合相关规定

(二)项目总体评价(包括项目绩效评价表)

项目总体评价得分96

三、项目实施情况

(一)项目决策。

1.绩效目标情况。

项目预期建设内容、效益或其他目标明确。

2.决策依据情况。

项目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符合东江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3.资金分配情况。

资金分配合理,不存在虚报项目套取财政资金和不符合申报

条件的情况。

4.分配结果情况。

资金分配方法制定、分配要素设定、测算依据选取等科学合理。

(二)项目管理

1.资金到位情况。

资金及时到位,到位率100%

2.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支付。资金支付合法合规资金使用率95%

3.财务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资金使用规范,严格执行相关财

务管理制度,资金转付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会计核算结

果真实、准确。

4.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项目实施符合资质要求的施工单位负责开展建设工作,由具备相关资质的监理单位进行施工监督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完成数量。

计划完成项目7,实际完成项目7,完成率100%

2.完成质量。

符合绩效目标设定的验收标准,达到行业合格水平。

3.完成时效。

前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4.完成成本。

在规定成本范围内完成项目。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项目建设工作的开展,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整体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评价结论及存在问题

(一)评价结论。

是我局高度重视项目评价工作的领导,开展了绩效监控工作,促进了评价具体工作的落实。对具体工作作了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把绩效监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将其作为加强自身财务建设,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切实抓紧抓好。

二是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充分认识和发挥自身预算绩效管理作用,理顺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本部门的预算绩效监控工作。明确了各股室责任,确定专人,将项目绩效运行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中,做到各相关预算部门、股室的沟通、协调和联系,共同配合,促进绩效监控工作的规范、有序、顺利开展。

三是积极工作,稳步推进。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监控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相关预算股室都能认真对待,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本部门实际的绩效运行跟踪监控管理机制,认真做好绩效监控工作。

(二)存在问题

通过项目建设工作的开展,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对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整体提高了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些工作还需改进,主要问题如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建设工作的复杂性,项目部分具体事项的计划编制不够精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工作量容易超出预算且施工计划未考虑到天气影响

六、相关建议

(一)建议财政部门加强对项目资金拨付力度,确保专项经费专款专用规定落实到位。

(二)建议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学习交流以拓展工作思路。

附件3:绩效目标自评表(晓坑村2021年度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