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关西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西镇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西镇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我镇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立足管理和服务职能,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进一步完善了制度建设。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加强督促检查。成立了关西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认真履行职责,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对于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专人全程跟踪,把好审核关,认真及时办理每一份申请,确保每一位申请人都能按期收到准确答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三)进一步完善了以信息公开平台为主的信息公开平台体系。把信息公开平台作为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完善了信息公开专栏的功能,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四)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我镇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均向社会公开。同时,今后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力求及时、准确、全面、具体,让老百姓看得懂、用得上。同时注意处理好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对依法应当保密的信息,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五)加强学习培训。树立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确保公开信息的质量。依托“周一大讲坛”平台,我镇召集全镇领导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进行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同时鼓励年轻干部多学、多写,努力提升自身写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1170条,其中概况信息10条,法规文件20条,发展规划36条,工作动态856条,人事信息18条,公共服务1条,关西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06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收到依申请需公开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镇没有向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关西镇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关西镇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关西镇人民政府

                                                         2018 5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