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里仁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里仁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里仁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结合《龙南县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由里仁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里仁镇党政办,电话:0797-3501120

一、概述

《条例》颁布和正式实施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规范行政权力的行使、增强行政行为透明度、提高行政效率、发挥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为基本要求,及时公布了政府信息,完善了公开制度,提高了公开效果,并被评为2010年度龙南县信息公开先进单位。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加强领导,形成机制。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办公室、综治办、计生办、民政办、财政所、团委、妇联等相关站办负责人为成员。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会,对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部署。通过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为了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政策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我镇组织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丰富了日常学习内容,提高了我镇干部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建立了里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配套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由党政办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整理,每月30日之前及时上报公开信息。上报公开的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由镇主要领导审批同意上传至里仁镇信息公开网站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2.5%;工作动态类的信息6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5%;人事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还存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二是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培训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针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镇采取以下措施,力求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一是借鉴兄弟乡镇的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里仁镇人民政府  

20113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