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131日正式挂牌成立,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暂无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退役军人相关的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重要政务信息,通过平台规范发布。坚决避免空白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切实保障退役军人通过平台获取信息的权利。

(四)平台建设情况。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成立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录入、审核、维护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做、有人管、有人监督。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由于我局是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次接触,业务能力有待加强;政务公开相关的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涉及退役军人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解决方法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业务人员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问题,及时制定相关的工作制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的解读回应。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龙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2月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