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监督保障

【图文】龙南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访问量:

    2022727日,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主持召开了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创建等政务公开工作做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对于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意义重大,更是助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上级和龙南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加大信息发布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会议强调。要推动制度规范“建起来”,考核标尺“严起来”。要在提高政策解读质量和深度上下功夫,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地。要让政策解读更加鲜活、生动、立体,让群众和企业看得懂、用得上。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和保密审查程序,定期监测,不定期检查,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分管负责同志主抓、具体人员负责的政务公开推进机制。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深入推动市镇(乡)村三级积极开展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创建,全力打造出最符合群众意愿、最贴近群众生活、最方便群众办事的基层政务公开“杨村样板”。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