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进行时】疫苗接种点闪动的“党徽”

访问量:


在龙南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竭尽全力守护生命健康

用付出和汗水筑免疫屏障

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

走进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

图片

早上7:30,小编特意早早的赶去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人群已排起长长的队伍,白衣天使们正在认真的为市民接种疫苗。气温慢慢上升,空气中弥漫着夏天的燥热,不一会小编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但工作人员无暇顾及,仍在认真的重复着这些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预检告知的工作人员核对身份、
初步排查受种者是否适于接种疫苗;
询问健康状况,
有无接种禁忌、告知接种程序、
不良反应、注意事项。

图片

“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
“您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在登记台党员先锋岗的赖秋燕对受种者再次核对身份、
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有无接种禁忌,并登记受种者信息。

此刻,她桌子上的党员先锋岗显得异常“红”,仿佛绽放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光辉。

图片

党员先锋钟丽兰在为受种者进行疫苗接种前登记,每天她都要为几百人登记,一丝不苟的核对身份,从未登记错一次。

图片

负责疫苗接种的党员护士刘欢
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
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留观30分钟。

图片

“接种完疫苗的请往前走,坐下观察30分钟。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留观区的医护人员在不断地询问着。
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五月最美的风景。

图片

作为区市固定大型集中接种点,工作任务远比想象中的繁重。每天十几个小时高负荷工作是常态,20个接种台,接种最多的一天达9000支,平均一分多钟接种一针,其中还包括接种人员饮水、吃饭和去洗手间的时间。为了节约时间,减少排尿,他们尽量不喝水,穿着防护服一天坐下来,衣服、凳子都被汗湿了,起来两条腿都发麻,不能走路。

党员先锋们一样,我市还有数百名的医务人员,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每一次疫苗接种任务的完成,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在这里,我们要再次感谢这些默默付出的医务人员,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赞,是他们让天使更白,党旗更红!

图片图片

疫苗小知识:疫苗存放在冷链室2℃至8℃的恒温冰箱里,由专人定期逐一检查冰箱温度,核实疫苗数量,接种时及时补送疫苗。

相关文章

关键字:党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三查七对、一验证,核对身份,有没有哪里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