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江西日报]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需每日监测生命体征

访问量:

本报讯(倪可心)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感染后,老年人在哪些情况下需要就医?当家里同住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该如何降低老年人的感染风险?近日,省卫健委发出提醒,感染新冠病毒后居家治疗的老年人,需每日监测心率、血压、呼吸频率等生命体征。对于有心肺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还要监测手指脉氧饱和度,关注精神状态、食欲等。

照顾老年人时需注意哪些方面?当老年人出现以下情况,请及时就医:一是症状持续或者加重;二是出现新症状,比如出现胸痛、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等;三是基础疾病加重,以及基础疾病不太稳定的,如患有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心脏基础疾病。需要注意的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特别是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是关注的重点。

同住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怎么办?为降低老年人的感染风险,省卫健委建议,若有条件,可将感染者转移至其他住所,或用单独房间进行隔离。当必须接触时,建议双方佩戴N95口罩。与此同时,感染者需与家人分餐并做好餐具消毒,所有家庭成员都需注意手部卫生,并做好共用空间的清洁消毒,尤其是卫生间以及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都要及时消毒。

相关文章

关键字:新冠病毒,基础疾病,同住人,感染风险,降低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