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扩龄九价HPV疫苗来啦!附龙南接种门诊一览表→

访问量:

好消息!

龙南可以接种扩龄九价HPV疫苗啦

快来看

2022年8月30日,国家药监局网站显示,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以下简称九价HPV疫苗)适应症得以扩展,适用人群拓展至9-45岁适龄女性。但因该疫苗说明书一直未更新,我市并未对扩龄人员进行预约接种,目前我市已到说明书更新后的扩龄九价HPV疫苗,9-45岁适龄女性可到接种门诊预约接种。

扩龄后的九价HPV疫苗和之前的九价疫苗一样吗?

扩龄前后的九价HPV疫苗成分是一样的。疫苗还是原来的疫苗,只不过接种年龄放宽了,目前9-45岁的女性均可接种九价疫苗。

经期、备孕期、妊娠期、哺乳期可以打九价HPV疫苗吗?

经期:不是疫苗接种的严格禁忌症,但如果有痛经等不适,建议您等经期结束后再打疫苗,具体咨询接种医生。

怀孕、备孕期、哺乳期:如果正在怀孕,建议先推迟接种或者暂停接种。最好是在哺乳结束后再进行接种,如果想要备孕,最好在疫苗接种后六个月再备孕或者等哺乳期结束后再预约接种。

超过26岁打九价的预防效果和小于26岁的预防效果是一样的吗?

只要没有感染过HPV,效果一般来说是差不多的,只不过年龄小的时候接种疫苗,获益时间更长,年龄越大,花费相同,获益时间缩短。建议有条件的尽早接种。

打完HPV疫苗后,也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接种HPV疫苗后保护效果并非100%,对于已经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的宫颈癌筛查仍然很有必要,建议每年都进行一次宫颈癌筛查。接种疫苗再加宫颈癌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措施。

目前九价HPV疫苗供求仍处于紧张状态,供应量不能完全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等待接种九价HPV疫苗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在疫苗选择方面,建议小姐姐们不要纠结“价数”问题,应“预约到几价打几价”,而不是“想打几价约几价”。建议尽早接种疫苗,以便尽早获得保护,有效预防、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生。

小伙伴们最关心的问题:

我能去哪里接种HPV疫苗呢?

别急

龙南市HPV疫苗接种门诊信息一览表

附上给大家


因现阶段HPV疫苗供求

仍处于紧张状态

请在接种前先电话或到接种门诊

现场咨询、预约

相关文章

关键字:九价,扩龄九价,接种门诊,价数,想打几价约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