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疫情防控

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医疗卫生排查工作方案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期间的医疗卫生排查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根据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形势、政策以及疾病防控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本方案将根据国家、省、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以及其他疾病防控最新政策,适时进行调整。

一、会前排查

根据活动日程安排分别向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派出驻点医疗指导组全程指导。

(一)全面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1.从境外(含港台地区)来华人员在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咳痰、咽痛、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建议及时就近就医。

3.建议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二)会前健康监测。所有与会人员要自觉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报告驻点医务人员,按规范程序进行处置。

(三)防控物资。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配备适量一次性医用口罩、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放置医疗废物垃圾桶,所有卫生间放置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洗手液等用品。

(四)设置留观区。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要设置临时留观区,要求通风良好,配足配齐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水银体温计、N95口罩、医疗废物垃圾桶等物资。

(五)清洁消毒通风。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接待车辆由场所(车辆)主体单位在会前一天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清理和消杀,在会前6小时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必要时在密闭的场所增加机械通风,防止空气不流通。

(六)制定应急预案。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接待车辆要制定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岗位职责和任务。

二、会议期间防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凭证件出入,原则上不前往与会议无关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与会议无关的聚集性活动,不接触会议无关人员。

(一)健康防护。与会人员出入活动场所时要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建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二)食宿要求。按照减少聚集、减少停留原则,倡导就餐实行分餐制,使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卫生。接待酒店要在醒目位置进行提醒,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取餐人员,控制大厅用餐人数;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应“一客一用一消毒”。

(三)电梯管理。电梯内外均须配备纸巾、快速手消液。

(四)卫生保洁。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世客会旅游参观景点、接待车辆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用过的口罩集中弃置指定的加盖垃圾桶统一处理。

(五)通风消毒。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世客会旅游参观景点、接待车辆每天对公用扶手、门把手、座椅等经常接触部位至少要预防性消毒1次,密闭空间会场要在每场活动结束后及时通风消毒。

三、会后健康监测

活动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需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味觉下降等症状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世客办。

四、卫生排查保障安排

世客会期间卫生排查驻点保障人员由各参观景点、酒店医疗保障人员一并负责。会前由市疾控中心选派卫生排查专家对各场所驻点保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

五、医疗防疫物资配置

(一)自我国新冠病毒感染纳入“乙类乙管”以来,根据口岸疫情防控形势,8月31日启用第九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取消了对出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既往感染情况、疫苗接种日期的申报要求。近期我市新冠病毒感染及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均处于零星散发态势,世客会与会人员可在做好自我健康检查的基础上,以自愿原则取用各会场入口处准备的口罩、消毒湿巾等物资,不必人手发放“健康包”等,避免过度防疫,影响世客会来宾与会气氛。

(二)嘉宾参观车辆按照车辆类型配备适量口罩、消毒湿巾、晕车贴、创口贴、风油精、清凉油、免洗手消毒液、藿香正气水等。

六、做好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制定病媒防制操作指南,并开展业务培训,各接待场所根据指南持续做好病媒防制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病媒防制意识。9月-10月,对世客会涉及场所开展4次集中消杀,消杀前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世客会期间持续进行密度监测,并持续对世客会参观景点、酒店进行病媒防制工作驻点指导,确保环境卫生安全。

七、做好卫生监督监测工作

对世客会涉及场所、供水单位、提供消毒产品企业等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并抽样检测,针对存在问题指导、督促整改。世客会期间持续开展卫生监督,巩固卫生整治成效,确保世客会期间卫生健康安全。

(一)住宿场所监督检查内容

1.公共用品用具、面盆、浴缸、坐便器等是否按规定进行清洗消毒保洁。

2.卫生许可、卫生管理制度(重点消毒保洁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与卫生知识培训、专用消毒间(区)、布草间、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和卫生检测情况。

3.住宿场所使用消毒产品的索证情况、消毒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

4.住宿业卫生“三公示”信息(卫生许可证、信誉度等级量化标识、检测报告)是否按规定公示。

5.住宿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及卫生检测情况。

(二)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内容

1.集中式供水单位基本情况,集中式供水单位水源防护、水质检验、水处理过程等生产情况,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情况。

2.农村集中式供水安全巡查情况。

3.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情况。

(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内容

餐饮具消毒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和消毒剂、餐饮具的出厂检验、包装标识等内容。

附件:1.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2.世客会医疗卫生排查指导组安排

附件1

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参观景点医疗卫生排查防控操作指南

一、消毒通风技术操作指南

(一)活动参观点及接待酒店、活动公共区域共用物品消毒。每天1次消毒,对公共区域扶手、门把手、开关、洗手龙头、桌椅等接触使用频繁的物品表面,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20~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麦克风用75%酒精进行擦拭或喷雾消毒,根据使用情况随时消毒。

(二)开幕式主会场及接待酒店消毒。地面每天两次,可使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卫生间马桶每天两次,可使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消毒。

(三)电梯消毒。每天1次,在无人环境中,对电梯间内表面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20~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同时,每两小时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对电梯间按键进行擦拭消毒。

(四)车辆消毒。每天至少1次消毒,对把手等公共部位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20~30分钟后用清水擦净,对车地面可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

(五)室内用餐点通风。室内用餐点要加强自然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时间不少于30分钟。根据环境要求需开空调时应当关闭回风阀,关闭空调通风系统的加湿功能,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空调运行时要开门开窗,保持空气对流。

(六)加强活动参观点、会场、酒店等场所室内外病媒生物消杀。

二、世客会会场传染病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一)会前准备

1.全面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①从境外(含港台地区)来华人员在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②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咳痰、咽痛、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建议及时就近就医。

③建议工作人员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2.会前健康监测。所有与会人员要自觉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出疹、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报告驻点医务人员,按规范程序进行处置。

3.防控物资。在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世客会参观景点,配备防疫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等),放置医疗废物垃圾桶,所有卫生间放置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4.设置留观区。会场要设置医疗保障点临时留观区,要求通风良好,配足配齐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水银体温计、N95口罩、医疗废物垃圾桶等物资。

5.清洁消毒通风。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世客会旅游参观景点、世客会接待车辆由场所(车辆)主体单位在会前一天进行一次彻底的环境清理和消杀,在会前6小时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必要时在密闭的场所增加机械通风降温,防止空气不流通,加强室内外病媒生物消杀。

6.制定应急预案。会场要制定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岗位职责和任务。

(二)会议期间防控

1.健康防护。与会人员出入活动场所时要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自愿原则领取口罩及佩戴,做好个人手卫生,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2.电梯管理。电梯内外均须配备纸巾、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

3.卫生保洁。会场内外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用过的口罩集中弃置指定的加盖垃圾桶统一处理。

4.通风消毒。世客会接待酒店、会场、世客会旅游参观景点,接待车辆每天对公用扶手、门把手、座椅等经常接触部位至少要预防性消毒1次,密闭空间会场要在每场活动结束后及时消毒。

(三)会后健康监测

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需持续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不适立即上报医疗保障点及时就近就医。

三、世客会酒店传染病疫情防控操作指南

(一)大堂、前台、客房和餐厅要求

1.制定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医疗保障点和临时留观区,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入住前6小时要彻底的环境、空调系统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

2.建立接待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反馈,及时就医。

3.在大堂入口处,安排1-2名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入住宾客自愿原则领取口罩及佩戴,放置免洗手消毒剂供使用。

4.加强通风换气。根据环境要求需开空调时应当关闭回风阀,关闭空调通风系统的加湿功能,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

5.每天对客房、餐厅和会场做一次环境消毒,加强室内外病媒生物消杀。对场所公用扶手、门把手、座椅、电梯等公众经常接触部位要每日上午、下午至少清洁消毒1次。客房公共用品用具需“一客一用一消毒”。

6.保持大堂、电梯口、前台和客房走廊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对与会人员使用过的废弃口罩,在大堂、会议室、每层客房显眼处要配备专用的加盖垃圾回收桶进行集中处理。

7.电梯内外须配备纸巾、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

8.公用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运行。

9.与会人员及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室内自愿原则佩戴口罩,会议期间就坐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做好手卫生,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

10.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健康知识宣传。

11.酒店用餐期间,应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建议采用分餐制、错峰就餐等形式,就座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并加强对餐(饮)具的清洁消毒。

(二)服务人员要求

1.会场内、餐厅、客房、迎宾礼仪人员及厨师等参会服务人员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体温监测,杜绝带病上岗。

2.上岗时应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工作服保持干净整洁,定期清洗消毒。

3.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弃置于有盖的垃圾桶内。

4.工作期间加强手卫生,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5.出现发热、出疹、咳嗽等传染病相关症状时,应立即报告,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6.就餐时建议错峰,就餐过程中相互保持一定距离。

7.尽量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性活动,如聚会、聚餐。

四、世客会参观点传染病防控操作指南

(一)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设置医疗保障点和临时留观区,加强参观点工作人员培训。

(二)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

(三)做好参观点公共设施、座椅座凳、垃圾桶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室内外病媒生物消杀。

(四)在各参观点显眼处配备废弃口罩加盖收集桶,保持清洁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化运输。

(五)公共卫生间通风良好,卫生设施完善,须配备洗手液、75%酒精、免洗手消毒液、一次性擦手纸,并确保供水正常和烘干机正常使用。坐便池、洗手台、把手等清洁后用消毒水消毒,地漏每天用消毒水冲洗。

(六)工作人员做好手卫生,建议佩戴口罩,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七)每天对相对封闭的参观点采取规范有效的消毒措施。

附件2

     世客会医疗卫生排查指导组安排

序号

景点/酒店名称

医疗卫生排查指导人员

1

体育中心

廖峻峰、蔡明

2

世界客家民俗文化城

廖峻峰、蔡明

3

经开区展示馆(含公寓)

廖峻峰、蔡明

4

新灵倍康

廖峻峰、蔡明

5

平安驿

廖峻峰、蔡明

6

阳明心谷

廖峻峰、蔡明

7

客家历史文化街区

廖峻峰、蔡明

8

烟园围

廖峻峰、蔡明

9

栗园围

廖峻峰、蔡明

10

正桂美丽乡村

廖峻峰、蔡明

11

关西围

廖峻峰、蔡明

12

芷溪谷

廖峻峰、蔡明

13

虔心小镇

廖峻峰、蔡明

14

岗上围屋群

廖峻峰、蔡明

15

南武当山

廖峻峰、蔡明

16

南亨乡脐橙采摘点

廖峻峰、蔡明

17

太平古镇

廖峻峰、蔡明

18

黄花湾

廖峻峰、蔡明

19

玫花渡

廖峻峰、蔡明

20

安基山

郭俊、黄欣怡

21

汶龙枫林驿

郭俊、黄欣怡

22

上下渔村

郭俊、黄欣怡

23

秀才排

郭俊、黄欣怡

24

畬山湖

郭俊、黄欣怡

25

佳音王

郭俊、黄欣怡

26

九连山农垦小镇

郭俊、黄欣怡

27

志 浩

郭俊、黄欣怡

28

九连山碧水瑶

郭俊、黄欣怡

29

龙南维也纳国际酒店

郭俊、黄欣怡

30

沃尔顿国际酒店

郭俊、黄欣怡

31

凯里亚德大酒店

郭俊、黄欣怡

32

龙泽居国际大酒店

郭俊、黄欣怡

33

迎宾楼

郭俊、黄欣怡

34

金得宾馆

郭俊、黄欣怡

35

龙翔国际酒店

郭俊、黄欣怡

36

枫酒店(迎宾大道店)

郭俊、黄欣怡

37

格兰云天酒店

郭俊、黄欣怡

38

老屋下精品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39

老屋下酒店(二期)

钟俊超、廖佩云

40

虔心小镇

钟俊超、廖佩云

41

双子围民宿小镇(一期已建成)

钟俊超、廖佩云

42

雅高瑞享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43

蓝璞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44

悦致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45

亚朵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46

希尔顿花园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47

维也纳酒店(东江)

钟俊超、廖佩云

48

乌石围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49

卡卡动漫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50

格林豪泰

钟俊超、廖佩云

51

宏名轩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52

铂尔纳酒店(东江)

钟俊超、廖佩云

53

龙南龙酒店(东江)

钟俊超、廖佩云

54

微速酒店

钟俊超、廖佩云

55

尚客优酒店

王姜、袁丽

56

万丰酒店

王姜、袁丽

57

文和酒店

王姜、袁丽

58

金豪宾馆

王姜、袁丽

59

柒季酒店

王姜、袁丽

60

贝壳酒店

王姜、袁丽

61

好来屋宾馆

王姜、袁丽

62

好易家快捷酒店

王姜、袁丽

63

好易家主题酒店

王姜、袁丽

64

敏都酒店

王姜、袁丽

65

圣庭客家酒店

王姜、袁丽

66

渡江黄花湾民宿

王姜、袁丽

67

临塘芷溪谷民宿

王姜、袁丽

68

临塘天吊民宿

王姜、袁丽

69

里仁镇隘背围民宿

王姜、袁丽

70

畲山湖民宿

王姜、袁丽

71

里仁镇正桂民宿

王姜、袁丽

72

栗园围民宿

王姜、袁丽

73

关西围民宿

王姜、袁丽

74

龙腾公寓楼

王姜、袁丽

75

程龙家俱学院

王姜、袁丽

76

关西坳背围民宿

王姜、袁丽

相关文章

关键字:卫生排查,王姜,袁丽,廖峻峰,黄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