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督保障

关于转供电价格政策告知书

访问量:

各转供电主体及终端用户:

为贯彻落实《赣州市发改委、赣州市市监局转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价格行为的通知》(〔202213号)文件精神,切实减轻工商业用户负担,确保电价优惠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督促转供电主体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现就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告知如下:

一、转供电概念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即终端用户的电费不是直接交给供电公司,而是交给转供电主体,就是转供电。

二、转供电主体

转供电主体主要包括: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工商业物业、写字楼等。

三、转供电用户

转供电用户是指通过转供电主体的配电设施供电,未直接和供电企业发生供用电关系的终端用户。

四、转供电加价幅度

1、有物业、租金或者公共收益来源的,转供电主体应按照购电价格据实向终端用户收取,不得在终端用户电费中加收其他费用。

2、没有物业、租金或者公共收益来源的,转供电主体可在购电价格上另加线损,但最高不得超过购电价格的10%。

3、转供电价格表

用电类别  

电网企业向转供电主体最高销售电价 (元/千瓦时)

转供电主体向终端用户可收取的最高电价(元/千瓦时)

备注

有物业、租金或者公共收益的

没有物业、租金或者公共收益的

1-10千伏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别

0.7

0.7

0.77

国家、省电价政策有新变化时,按新规定相应调整。

1千伏以下

0.714

0.714

0.79

10千伏以上大工业

0.789

0.789

0.87

五、终端用户查询转供电电价是否合理的渠道

终端用户每月可通过网上国网APP中的“转供电费码”填报当月缴纳的电量电费信息,通过生成的红码、黄码、绿码,快速了解转供电环节是否存在除合理线变损外的其他加价行为,同时龙南供电公司每月会汇总各终端用户填报的数据并上报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局将对不规范收费的转供电主体客户开展核查,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网上国网APP下载方法:应用市场中搜索“网上国网”→注册→实名认证→首页中,特色服务中的“转供电费码”→填报数据)

六、建立电价公示制度

各转供电主体应建立健全各项收费及费用分摊相关信息的公示制度,按月在经营和收费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取的电价水平及分摊的方式等信息,自觉接受终端用户、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的监督。

七、监督检查

对违规加价、不执行转供电电价政策等行为,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15)反映,对拒不整改、屡查屡犯的转供电主体市监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查处。

                        龙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26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