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教育科技体育局>监督保障

关于原大罗村网格管理的调查报告

访问量:

新年上班后我局组织干职工前往原大罗村网格,开展了网格管理工作调研,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格总体情况

整个网格区域(原大罗村网格,即城中村)面积1000多亩,尤其是包含大罗社区10个村民小组(约2000多人2020年,我局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重点改善城中村的面貌,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由于村民小组基础设施较差,流动人口较多,区域内的“三创”工作开展起来难度相当大,环境整治任务艰巨

二、网格具体问题

1.基础设施薄弱。环卫设施不足;个别旱厕未清理掉;下水道易堵;废水容易排放到路面上;外露管线杂乱;路灯新增数量不足;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铁皮棚未完全清理到位。

2.区域难管理。整个原大罗村网格区域绝大多数都是菜地、鱼塘。

3.村民文明卫生意识有待加强。船形小组的废品回收站沿路随意堆放废品;翼龙南路两家早餐点,多次劝导、向上发送联合执法单,仍违规经营;田间、菜地、池塘、渥江河边,陈年森林垃圾、生活垃圾、废弃用品多;道路两旁菜土篱笆凌乱;生活垃圾未倒入指定位置;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路旁树下种菜。

4.流动人口多。有较多的在附近工厂务工的人员在城中村租住。

三、下一步的打算

1.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我局将原大罗村网格划成9个片区,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分管股室配合,抓好贯彻落实。

2.推进“网格+”项目建设。根据市三创办工作部署,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实施“城市网格化管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特色化”的模式,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宣传发动、排查摸底和动员工作。

3.适时组织评比。届时将公布环境卫生整治较好的片区,起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应。

                                                                

                                                                 龙南市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3月16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