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应关切

这些消息与你的“钱袋子”有关,现在知道还不晚!

访问量:

    最近有不少好消息与你的工资待遇或者补贴有关,快来看看有哪些吧!

多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0余个省份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还有多个省份表示将在年内进行标准调整工作。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将直接拉动低收入劳动者工资水平,相关社保待遇水平也将相应提高。

各省的最低工资标准上涨幅度大约在每月80-300元区间,上海、北京、天津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在2000元以上。

做企业学徒有补贴

近期,人社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决定在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中小微等各类企业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

通知指出,学徒在学习培训期间,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支付工资,且工资不得低于企业所在地最低工资标准。承担带徒任务的企业导师享受导师带徒津贴,津贴标准由企业确定,津贴由企业承担。对开展学徒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学徒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原则上5000元以上。

公立医院薪酬将这么发

近期,人社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合理确定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完善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决定机制。

意见明确,充分落实医院内部分配自主权。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公立医院可采取多种方式自主分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自主确定更加有效的分配模式。可自主设立体现医疗行业特点、劳动特点和岗位价值的薪酬项目,充分发挥各项目的保障和激励作用。

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有保障

近期,人社部等七部门印发《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

《规定》对如何动用工资保证金作出了详细规定,施工总承包单位所承包工程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依法作出责令限期清偿或先行清偿的行政处理决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到期拒不履行的,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可以向相关经办银行出具《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通知书》,由经办银行从工资保证金账户中将相应数额的款项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给指定的被欠薪农民工本人。

这些高校毕业生可领补贴

近期,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多地发布最新通知。

河南对毕业年度内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湖北有条件的地方,对中小微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确保乡村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不久前,教育部、人社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

意见提出,完善乡村教师待遇保障机制,确保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完善绩效工资政策,在核定绩效工资时,对乡村小规模学校、寄宿制学校、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学校给予适当倾斜。支持各地因地制宜调整绩效工资结构,合理确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占比。

相关文章

关键字:最低工资,工资标准,高校毕业生,乡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