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回应关切

龙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6月16日上午,龙南市自然资源局在龙南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新闻发布会。龙南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杨智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介绍本年度全市耕地保护工作的部署。发布会邀请龙南广播电视台、龙媒体客户端、龙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和龙南手机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到会报道。

杨智诚同志在会上介绍,我市极端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把耕地保护工作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有力抓手。对照“六个严禁”、“八不准”要求,采取有力举措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防止耕地“非粮化”;坚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切实保障粮食稳定生产。

一是压责任。我市成立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细化耕地保护责任,制定《龙南市乡(镇)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与各乡镇、村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状,压实落实耕地保护责任。

二是提质量。我市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农业、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在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中的技术优势,深入实施“农村土地整治示范建设工程”,改良中低产田,改善灌溉条件,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十三五”时期,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数为3万亩,实际已建成面积为5.93万亩,完成任务数比例的197.67%。

三是抓规范。为贯彻落实国家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一方面我局严把土地供前审核关,实行招商引资项目用地前置论证审查制度,凡是不符合用地条件的项目,一律不予供地;另一方面严把土地供后监管关,对少数圈而不用或投资强度、容积率达不到用地控制指标的项目用地及时进行查处。

发布会上,还对我市耕地保护工作的新部署、新措施、新计划等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相关文章

关键字: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加强耕地,新闻发布会,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