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关切

我市召开市住建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2月8日,我市召开市住建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新闻发布会。

 根据省、赣州市有关文件和领导批示精神,我市出台相关政策和宣传手册,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定性为特种设备安装行为,在加装电梯实施程序上能简则简,方便业主办理加装手续,实现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要求和“无证明城市”建设要求。
 同时,为加快推进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我市将加装电梯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工程、施工等手续,免于补缴市政配套费及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给予财政资金奖励补助,奖励补助标准为市财政按加装电梯总费用的50%给予奖补,每台20万元封顶。截至目前,全市共报装21台,已完工9台,在建12台。


相关文章

关键字:加装电梯,电梯工作,既有住宅,有住宅,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