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交通运输局>回应关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龙南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访问量: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工作开展

情况报告

一、“八大行动”项目推进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八大行动”项目共5个项目,分别为:龙南市“四好农村路”二期建设项目、龙南市现代物流中心项目、G105龙南里仁至临塘段公路改建工程、大广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桃江互通项目、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

(二)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1、龙南市“四好农村路”二期建设项目:建设全线范围内县道、乡村道路。总投资6.5亿元。 目前已完成项目调研工作,正在再次征询乡镇意见。

2、龙南市现代物流中心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约150亩,总投资10亿,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物流仓储约12万平方米,电商及商务办公等约5.0万平方米,配套撬装加油站、汽修等1.5万平方米,停车场1.5万平方米。目前完成了工商注册、项目立项、与政府签订了《投资合同》等前期工作,现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工作

3、G105龙南里仁至临塘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全长约19.78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4.5m,全线有大桥1224m/5座,中桥132m/2座。用地1978.18亩,林地1004.1亩。总投资125181.06万元。目前省发改委对项目可研报告组织了复审会,并出具了专家意见。省自然资源厅对项目用地预审报告组织了评审,并出具了专家意见。

4、大广高速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桃江互通项目:项目分为三个项目,分别为项目一:桃江互通预留项目,是在大广高速复线主线上预留进出高速的匝道口,4966.82万元,其中建安费约3596.54万元。项目二:桃江互通项目,互通匝道总长约2.487km,设置1个收费站及收费管理所,用地195亩。估算总投资约30186.64万元,其中建安费约22940.23万元。项目三:桃江互通连接线项目,起于桃江互通收费站,终点与人民大道北延伸段衔接,全长约3.546km,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40m,沥青混凝土路面,估算总投资约38735.69万元,其中建安费约24354.67万元。目前项目一:龙南市发改委已对桃江互通预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进行批复。.根据调度会会议精神,先行实施桃江互通预留项目主线土石方。项目二:省发改委对桃江互通项目建议书进行了批复;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项目三: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该项目纳入了龙南绿色出行暨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征地范围按路基宽60m开展,但先行实施路基宽8m的道路。

5、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南康至龙南段扩容工程项目项目起自南康十八塘,接已建成的大广高速公路吉安至南康段,途经赣州市南康区、信丰县、全南县,龙南市4个县市区23个乡镇,止于龙南杉树下,接已经成的大广国家高速公路龙南至杨村段,全长132.676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为33.5米;其中龙南段主线路线总长16.956公里,龙南西互通连接线长度3.5公里,途径龙南镇红杨村、桃江乡洒口村、水西坝村、渡江镇果龙村、向塘村、莲塘村和新埠村。总投资21.28亿元。目前截至目前总产值完成79.34%;路基土石方完成100%,防护工程完成99.9%,排水工程完成85.92%,绿化工程完成99.35%;桥梁桩基完成100%,墩台身完成100%,盖梁台帽完成100%,梁板预制完成100%,梁板架设完成100%,现浇梁完成100%,桥面系完成100%;隧道完成掘进73%,目前三个隧道已贯通;路面底基层备料完成100%,水稳基层备料完成100%,上基层备料完成97%,面层备料88%,主线底基层摊铺完成49%,主线下基层摊铺完成49%,主线中基层摊铺完成49%,主线上基层摊铺完成44%。主线下面层摊铺完成43%。

二、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情况

1、2021年7月29日龙南市发改委发文上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时,经与相关部门沟通咨询,并对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相关要求,虽然我局公共交通项目属于公益性项目,但项目基本无收益,其收入不足以覆盖偿还债券的本息。不符合发债有关规定,为此,我局未上报项目。

2、经市委、市政府领导调度后,我局谋划包装了2个项目:(1)大广高速龙南段桃江互通项目;(2)化工园区危险品车辆停车场项目。其中大广高速龙南段桃江互通项目拟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并委托了第三方编制单位中咨公司编制项目专项债券可研报告。据中咨公司多方咨询及与银行沟通,高速互通类项目目前没有发行专项债券成功的,毕竟高速经营收费主体不是龙南市本级。因此,桃江互通不具备申报专项债的条件,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难度大。而化工园区危险品车辆停车场项目的建设规模未达到发债要求的1亿元以上,我局将该项目资料报了龙南建控集团,作为子项目整体打包项目。

三、经济指标工作情况

2022年1月份我市交通货运周转量总额22731万吨公里,增速39.69%;交通客运周转量总额1939万人公里,增速36.07%。预计1-2月份交通货运周转量总额48667万吨公里,增速39.73%;交通客运周转量总额4215万人公里,增速37.88%。

龙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2月20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