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应关切

闻令而动,全力以赴!龙南在行动!

访问量:

为守护龙南

筑强防疫堡垒

龙南上下闻令而动

全力以赴

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区市领导紧急部署一线调度!

3月19日

龙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迅速贯彻落实

中央、省委、赣州市委各项会议

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安排龙南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龙南市疫情防控指工作调度会现场。

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市委副书记廖东根,区市领导李森彪、赖子安、刘楠、邱辉、陈柯、朱志勇、关立国、钟思勇、肖立等出席。

图片

▲钟旭辉在会上讲话。

钟旭辉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江西“南大门”;要严明疫情防控战时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依纪依规查处,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个人或集体智慧力量的,要给予嘉奖;

图片

要严格各项管控措施,“三站一场”是外防输入重要关口,要严格执行落地必检规定,做到严防死守,精准管控;要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熟悉流程、有序应对,针对性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得到快速有效处置;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精准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隔离场所、人员配备、经费等各项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图片

▲彭江闽在会上讲话。

彭江闽指出,近期,中央、省、赣州市密集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思想认识“一丝都不能侥幸”,要按照“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好防控工作;防控措施“一刻都不能松懈”,要严控重点区域、管住重点人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完善医疗服务保障,确保能够满足应急需要;五方责任“一环都不能掉链”,要把疫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多下沉到一线调度解决问题;统筹推进“一个都不能落下”,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一季度强劲开局,为实现全年胜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会后,旭辉书记
深入交通卡口及挂点乡镇
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并看望值守人员

3月19日,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钟旭辉深入一线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交通卡口值守人员。市委副书记廖东根,市领导邱辉、陈柯、肖立、余美华等先后陪同。

图片

▲在龙南东站看望一线值守人员。

钟旭辉先后来到龙南东站、龙南东高速出口、龙南南高速出口等重要交通卡口及挂点的东江乡,实地检查人员信息核验登记、应急力量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调度。
图片

▲在龙南东站走访看望一线医护人员。

钟旭辉首先看望一线值守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用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筑牢筑实龙南防疫的“护城河”,并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龙南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在龙南东高速出口查看防疫工作。
钟旭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各交通卡口作为发现和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务必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落实交通检疫卡口的规范和要求,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加强核查和管控,确保应管尽管、不漏一人,把好卡口每一道关,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牢固守住“外防输入”的最重要卡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江西的“南大门”。
各乡镇以及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服务,及时解决一线人员及家属生活上的困难,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还要充分保障好物资配备,优化各卡口办公条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

▲在龙南南高速出口听取防疫工作汇报。
钟旭辉强调,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机构,务必要科学细致合理分工,尽快形成高效、畅通运行的体制机制,确保能理清思路、忙而不乱、沉着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利用现代化的有效手段,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当前高速卡口核酸检测工作能快速、高效、平稳进行,让路网运行有序、公众出行顺畅、重点物资运输通畅;

图片

▲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座谈会。

此外,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先进分子的重要阵地,及时把信念坚定、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提供保障。
各单位各乡镇
闻令而动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积极响应联动排查
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自查,并深入责任网格龙泽居网格省外入龙、返龙人员以及南昌、抚州、章贡区等地区入龙、返龙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曾佛滨)

图片

▲市公安局民警深入网格排查。

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是否完善,院内人员是否有符合加强针接种人员以及是否做到“应接尽接”,是否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行程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切实保障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廖美霞)

图片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检查防疫工作情况。

团市委机关干部下沉到大罗农贸市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商铺、酒楼、宾馆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情况巡查,同时向网格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引导群众加强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团市委工作人员张贴赣通码。

市卫健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我市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近期不外出制度,并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同时深入责任网格省外入龙、返龙人员以及南昌、抚州、章贡区等地区入龙、返龙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杨家全)

图片

▲会议现场。

市行政审批局在责任网格开展疫情宣传防疫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戴口罩、测体温、查验行程码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召开责任网格小区业主委员会布置相关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与健康。(傅联新)

图片

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责任网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市融媒体中心在责任网格开展疫情宣传防疫工作,深入居民家中对省外入龙、返龙人员以及南昌、抚州、章贡区等地区入龙、返龙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及龙南疫情相关政策,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切实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图片

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排查。

各乡镇深入一线严抓落实
“请您佩戴好口罩,到这边扫码测温”“记得及时到卫生院接种第三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了强化宣传,提高村民防护意识,渡江镇组织各村青年志愿者组建“志愿红”分队,分组深入各村组开展拉网式宣传,同时,在公共场所开展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当好“守门员”,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渡江镇青年志愿者对居民进行测温登记。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防疫防疫要求,压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桃江乡组织人员在各超市、商店、药店开展监管督查工作,通过查看食品药品安全情况,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举措,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钟鸿璟刘泽莲)

图片

▲桃江乡工作人员在餐饮店查看食品相关资料。

关西镇严格按照要求,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排查,做到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管控,全面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少,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运用小广播、微信、干部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让群众从思想上重视防疫,行动上自觉防疫,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廖婕余)

图片

▲关西镇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疫情排查及宣传工作。

为全力守好龙南“南大门”,武当镇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105国道横岗治超站24小时轮岗值守,巾帼志愿者们耐心引导来往车辆和人员扫描“赣通码”、出示“健康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她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巾帼担当。(陈薇)

图片

▲武当镇巾帼志愿者查看来往人员的行程码。

龙南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动员群众接种第三针、值守高速路口查验“两码”、摸排返乡人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实的“红色防线”。(钟丽华)

图片

▲龙南镇工作人员深入超市督促防疫工作做实做细。
夹湖乡深入各村委会、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等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防疫设施和来访人员信息登记等情况;同时纵深开展全面摸排,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分村入户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还通过微信、电话、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动员村民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各村委会、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轮班值守、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邹河金)

图片

▲值守人员正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材料
杨村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活动。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们先后到各村、超市等流动人口聚集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和少聚餐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赖秀珍)

图片

▲杨村镇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广大市民纷纷响应支持配合

疫情当前

广大市民朋友用实际行动

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图片

龙南市民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图为市民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排队登记信息,准备做核酸检测。

图片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民自觉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之后进入。图为工作人员指导市民登记个人信息。(廖斌)

图片
图片

图片

龙南市民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图为市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钟书源

图片

市民自觉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后进入超市。(王琪)

相关文章

关键字:控工作,工作人员,两码,守门员,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