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应急管理局>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今年汛期,针对矿山安全风险防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访问量: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矿山防汛度汛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之举,落细应急之策,切实做好防汛度汛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责任落实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的要求,早部署、早备战、早预防,切实防范极端灾害性天气引发矿山事故发生。

一是开展汛前隐患排查,重点抓好矿山、排土场及矿区周边河流、山塘、水库、地质灾害易发区、塌陷区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及时将隐患整治到位。

二是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响应迅速、应对有效。

三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部门、矿山企业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巡查制度,细化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处置。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