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关切

龙南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2月25日,我市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的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着力强化药品、医疗器械风险防控,努力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近几年来,未发生药械安全事故。

为加强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责任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疫苗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重点检查新冠病毒疫苗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购进、运输、储存等情况;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了《龙南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零售企业安全监管及新冠疫苗安全监管的通知》等文件并印发至我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开展专项整治,保护全市广大市民用药用械安全,扎实开展了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中药饮片集中整治、疫苗质量专项检查、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企业(单位)481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企业386家次,通过各项专项整治,有力净化了药械市场,保障了药械质量安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