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乡村振兴局>回应关切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6月30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去年年底,我市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2.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市扶贫办公室重组为市乡村振兴局,并印发《关于全面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排查的通知》,建立健全监测对象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针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等三类人员,通过“线上”的数据比对和“线下”的实地考察,以“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为基本标准,从增收、减支“两条线”发力,落实产业奖补、稳岗补贴、医保、特困救助、低保兜底等帮扶政策,确保已脱贫群众真脱贫、脱真贫、走上富裕生活。


附件:龙南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闻发布会

相关文章

关键字:新闻发布会,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