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关西镇政府>回应关切

群众反映农田流转问题。

访问量:

一、映问题

龙南市关西镇翰岗村徐祝娇:反映其农田没有流转给政府,其购买的秧苗20多天后才能种植,当地政府告知5月1日之前不种植,就强行流转给政府,现在当地政府已经在其农田强制种植,故来电投诉,要求当地政府不能强行流转其农田。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二、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不属实,耕地流转完全自愿,政从来没有强制流转其农田。关西镇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粮食生产安全的工作要求,2023年2月份以来,镇干部、村干部、驻村领导多次前往徐祝娇家里,开展早稻种植宣传。徐祝娇家里的耕地是处于集中连片区,由大户承包种植,徐祝娇家里的耕地没有流转给大户种植,而是坚持要自己耕种。关西镇同意提供足够的早稻秧苗,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插秧。徐祝娇家里一面答应着会跟上镇里的节奏,一面又自己育上了中稻的秧。为推进集中连片早稻种植基地尽快完成插秧,关西镇政府统一进行了插秧。

三、处理情况

接到群众诉求反应,镇村干部立即向该农户解释,该农户表示理解。

四、沟通反馈情况

农户看到了镇政府落实早稻种植的决心态度、与大趋势,并对种早稻表示深刻理解,积极参与了种早稻。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