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反馈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的意见建议

访问量:

经过8年持续奋斗,脱贫攻坚取得胜利,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

意见征集时间:2021年3月29日-4月30日

邮箱地址:lnxjzfpb@126.com


网友留言:

1.网友“抖音抖抖”:农村扶贫产业生产水平较低,产品质量不高,也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抵御风险的能力太弱了,容易出现产品滞销,脱贫的可持续将受到影响,建议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2.网友“小俊”:我觉得脱贫任务虽然完成了,但是不能避免返贫现象,希望省里可以加大对贫困户的监测和观察力度,防止返贫或及时帮扶。

3.网友“Dilamisu”:脱贫不脱政策要好好落实,政府部门要监督,不能因为任务完成了之后就不管了,资金不到位,农村很多产业持续不下去。

4.网友“南筏北执”:现在村里基本没有年轻人,农村留不住人,家里只有留守老人和儿童或者残疾人,他们没有什么劳动力,又不懂什么技术上的活,农村很难发展。


采纳情况:以上部分网友留言已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中采纳体现。

相关文章

关键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