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反馈

关于《关于征求《龙南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意见的函》的反馈意见

访问量:

关于《关于征求《龙南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意见的函》的反馈意见

征求意见汇总
序号 单位名称 反馈意见 意见采纳情况
1 市委组织部 建议讨论稿中第11页,“实现老旧小区'有清扫保洁、有安全防范、有绿化养护、有物业维修、有停车管理’的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改为“协助职能部门实现老旧小区'有清扫保洁、有安全防范、有绿化养护、有物业维修、有停车管理’的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 未采纳,讨论稿中第11页,“实现老旧小区'有清扫保洁、有安全防范、有绿化养护、有物业维修、有停车管理’的基本物业服务全覆盖”内容已取消。
2 市财政局 建议讨论稿中第十页“2.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各种机制。②建设(物业)主管部门在收到应急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拨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后增加“督促物业服务机构及时将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情况向小区业主公示。” 已采纳
3 市城管局 建议将附件1龙南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二、职责分工7.市城管局“负责核准居住区附属绿地面积、绿地率;负责监督管理:物业管理区域内侵占绿地、改变绿地性质、损坏(毁)绿化苗木及市政环卫设施,占道经营、乱设摊点、违规排放油烟、发出超过规定标准的生活噪声沿街立面违规装饰装修、乱设乱贴广告、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处置垃圾等行为。”修改为“负责核准居住区附属绿地面积、绿地率;负责监督管理沿线立面违规装饰装修、违规设置广告店招、车辆乱停乱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负责监督管理物业管理区域违规排放油烟、发出超过规定标准的生活噪音行为;负责对物业管理区域内侵占绿地、改变绿地性质、损坏(毁)绿化苗木等行为进行处罚。” 已采纳
4 市公安局 无异议
5 市自然资源局 无异议
6 市消防救援大队 无异议
7 市民政局 无异议
8 市市场监督局 无异议
9 市发改委 针对《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职责分工:市发改委负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我市实际,科学调整物业服务市场定价标准及收费行为的咨询;协调处理物业服务工作中因收费问题产生的矛盾纠纷;落实和完善我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制度建议改为市发改委:负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我市实际,引导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合理价格;协助相关部门处理物业服务收费中产生的矛盾纠纷。 已采纳
10 市公安交管大队 无异议
11 城市社区 1、建议将第6页第②点“由建设单位作为业主代表”改为“由业主选出代表”。2、建议将第6页第2点第1小点“乡(镇)、城市社区或社区(村)“两委”.要组织成立由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代表等参加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各住宅小区成立筹备组,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改为“乡(镇)、城市社区或社区(村)“两委”要组织成立由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代表等参加的物业管理委员会。”各住宅小区成立筹备组,召开业主大会,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部分人员较少小区可合并成立)”。3、建议将第6页第2点第⑤小点“原县直机关单位家属房小区,可参照以上办法,由原县直机关完善物业管理,加快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改为“原县直机关单位家属房小区,可参照以上办法,完善物业管理,加快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4、建议将第9页第3点第②小点第一句“市“三创办”、网格单位、乡(镇)、城市社区或社区(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改为“由市“三创办”牵头,网格单位、乡(镇)、城市社区或社区(村)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5、建议将第12 页第一句“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机构提供有偿基本物业服务,乡(镇)、城市社区或其委托单位可向业主适当收取物业服务费。”改为“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或其他机构提供有偿基本物业服务,委托单位可向业主适当收取物业服务费”。
已采纳4,修改为由市“三创办”牵头。第1.2未采纳,因方案已作调整;第3与方案内容一致无需修改;第5未采纳,因为乡(镇)、城市社区为牵头单位,需要引导住宅小区业主理解有偿服务的含义,协助委托单位适当收取物业服务费。
12 龙南镇 1、实施方案中第三大点,第二条,关于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为体现业主的意愿,是否明确物业管理委员会中业主代表的占比应占50%以上。鉴于小区建设单位人员难于确定,是否由网格单位人员参与到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中。2、经过程序成立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后,为了更好的推动物业服务公司的有序选聘,是否在该文件中明确物业服务公司的选聘程序,以便业主委员会或物业管理委员会在选聘物业服务公司时有参照依据。 已采纳第1点中明确物业管理委员会中业主代表的占比应占50%以上;第2点未采纳,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要依据合法程序,根据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暂行办法,采取招投标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经物业所在地人民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批准,采用协议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程序复杂,不予在方案中体现。
13 里仁镇 无异议
14 东江乡 无异议
15 市供电公司 一、我公司将对龙南市住宅小区电力线路进行全面整治,做到供电线路整齐、安全,不影响景观和整体氛围。二、在立面改造中,不能把供电低压导线完全封闭,这样无法进行巡视和检修,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建议采取透视格栅式。三、智能充电桩快充模式每个需60千瓦,充电桩布点建设应充分考虑电力设施承载能力。四、高、低压线路不能共管廊,强、弱电不能共桥架。五、老旧住宅小区改造中,应考虑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用电需求的增加,预留电力线路管廊和变压器安装位置。六、如果需将老旧住宅小区的电力管线全部改为电缆下地或用桥架供电以及台架式变压器改为箱变供电,由于供电公司没有专门这类项目和资金实施,需将其列入老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资金,单列项目实施。 未采纳第一、二三、四、五、六,因属于改造设计方案范围,属具体操作内容,不予在此方案中体现。
16 龙南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 无异议
17 市供水公司 “15.供水企业负责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相应的供水管网、二次加压设施维护进行技术指导,涉及其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备的更新改造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资金预算或提取房屋维修资金列支;供水企业负责物业管理区域外(即小区红线外)的供水管网升级改造,并保质保量供水。”
已采纳
18 市移动公司 无异议
19 市联通公司 无异议
20 市电信公司 无异议
21 市广电公司 无异议

相关文章

关键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