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龙南市城市管理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项目情况汇报

访问量:

一、雨污分流改造

城市旱河截污工程(中山路及其支路截污管网及排水设施改造项目):对中山路及其支路排水设施进行雨污分流改造2.155公里,工程范围包括中山路、八一九街、姚丰路、商贸街、平安路、太平路及八一九街的三条支路,现已完工。工程的实施在渥江中山路段新建了雨水干管,将原排水管改造为污水管,实现了中山路及其支路区域的雨污分流改造,有效的降低了雨天污水浓度过低对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冲击,并彻底的截断了在中山路段流入渥江的生活污水。

城市旱河截污工程(龙翔大道段截污管网及排水设施改造项目):对龙翔大道段排水设施进行雨污分流改造7.19公里,工程范围包括龙翔大道、龙泽路、翼龙路及三条支路,该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约70%。工程的实施在工程范围的道路上铺设雨水管,并将原排水管段改造为污水管,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利用了渥江河与龙翔大道平行的特征,在龙翔大道的各条支路上均建设雨水排水口,对龙翔大道的雨水进行分流排放,降低了龙翔大道雨水干管的排水压力,符合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

二、新建污水管网

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东湖新区段)工程,新建东湖新区污水管网2.5公里,该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约60%;项目完工后将有效收集东湖新区、嘉和半岛、四中、御龙城、格兰云天酒店等区域的生活污水。

三、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

龙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选址于生活污水处理厂南侧,计划总投资约5500万元,以BOT模式由江西洪城水业环保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将生活污水处理厂现有2万吨/日处理能力提高到3万吨/日(土建扩容2万吨/日,设备扩容1万吨/日),目前正在施工。工程的实施能够有效的解决随着城市发展生活污水量逐渐增大的问题。

四、城区背街小巷改造

城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下南门区域):在东至红旗大道、西至人民大道、南至龙桂路、北至文化街内部的下南门区域五条小巷进行提升改造工程,并在文化街建设一条273m的排水管。工程对背街小巷内的墙面、道路、排水、路灯及园林绿化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激活历史文化遗存和人文信息资源、重塑街巷空间的生活活力、诠释环境的休闲品质、持续提升城市空间环境的整体形象。

五、开展城区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开展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与市场及周边沿街的门店逐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市场周边选择适当地段设置非机动停车线,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教育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在农贸市场周边定岗管控,集中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截至目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200份,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650余起,非机动车860余起。二是开展城区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加强管理与监督巡察力度,疏堵结合,整治随意倾倒、堆放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在城区三处空地设置城区建筑垃圾临时倾倒点并向社会公布。抽调32 人组成专项整治组加强巡查执法,查处非法倾倒的违章车辆35 辆,组织非法运输驾驶员进行了《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相关建筑垃圾处置规定,签订承诺书。三是开展城区“线乱拉”专项整治。按照“统一指挥、协调配合、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整齐规范、安全美观”的原则。对城区范围内的电力线、电信线、天网线和有线电视线等架空管线杂乱交错、存在隐患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采取“分片推进”的 工作思路,以老城区、城区主干道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对架空管线进行全面集中治理。截至目前,整治10余条街共168处,整治架空管线约96千米。四是开展餐饮油烟专项行动。为深入推进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县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城区油烟整治办执法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夜间占道经营流动烧烤摊点、夜宵门店占道经营和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逐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油烟净化器安装360余家。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