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龙南调研时指示精神情况汇报

访问量:

5月22日,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到龙南调研工作,对龙南发展提出指示要求。根据《中共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中共龙南市委关于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龙南调研时指示精神的通知》(龙开党字【2021】17号)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传达刘奇同志在龙南调研时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将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推动刘奇书记指示精神在本局贯彻落实。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知

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5日召开的党组会议上认真传达并学习了刘奇书记指示精神,让本局党员干部们深刻领会到省委和市委对龙南工作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会上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到刘奇书记指示精神上来,会后各党支部将刘奇书记指示精神传达给各党员,在局里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了刘奇书记指示精神在本局的落实。

二、结合实际工作,贯彻指示精神

在实际工作中,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龙南调研时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正和改善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

    1.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紧抓全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该活动中,市监局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护航春耕生产;开展“你送我检”活动,保障“菜篮子安全”;“五一”节假日期间开展市场安全专项检查,营造假日安全消费环境;“5.20世界计量日”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普及民生计量知识,免费检修基层医疗服务单位器具。市监局始终坚持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2.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推行网上行政审批、企业登记、动产抵押登记、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电子化,推动更多事项“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新兴产业发展。二是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稳步推进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创新食品生产许可管理模式,针对低风险食品类别,探索推行“先证后查”“自主声明”“公开承诺”;试点推行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

3.强化食药安全监管。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各环节日常监管。重点开展大米质量提升、包装(桶装)饮用水整治、食用餐饮具整治等“三项行动”,坚决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发挥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作用,加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确保我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加强对药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加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做好监测数据的分析评价。

4.强化市场综合执法。突出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一批虚假宣传、价格违法、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围绕教育、医药、电商、旅游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价格与收费专项治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入推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大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力度。加大消费投诉督查督办力度,确保投诉举报有效处结率达到100%。

相关文章

关键字:指示精神,刘奇,市场监督,省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