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龙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领导班子落实市委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量:

2022年8月25日,龙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领导班子落实市委联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国土空间调查规划研究中心主任谢建军,龙南市政府副市长李俊锋出席并讲话。龙南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战冬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叶云龙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大家围绕会议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讲话摘编等;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内容,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全面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图片

会上,李战冬通报了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李战冬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紧接着,李战冬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图片


龙南市政府副市长李俊锋对会议作出点评,认为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是能够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开诚布公,批评意见针对性强。并就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


图片


一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严格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不碰法纪“红线”,守住廉政“底线”。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今后长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要以最坚决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三是要以不辱使命的担当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要把贯彻落实赣州市委第六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进工作、转变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工作作风,促进自然资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



图片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谢建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强调:

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提高巡察整改责任,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实践来认识和推进,深化认识,聚焦问题,剖析原因,持续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走深走实,推动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

二是要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的落实,要真抓真改、以上率下,标本兼治,要严明整改纪律,不能搞虚假整改,应付性整改。

三是要以更好的成效推动改革事业的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梳理总结巡视整改成果,举一反三查找政治偏差,实现巡视巡察任务联动、方式联动、成果联动,做到同向发力、同步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图片


李战冬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班子成员从内心深处认可问题、认同要求、认领责任的鲜明态度,接下来,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一是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高度自觉。在后续的整改过程中,坚决破除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的看客心态;坚决反对本位主义,只顾个体、不顾整体的错误思想。二是持续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充分用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这份“会诊单”,采取“两清理一提升”、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完善管理制度等专门措施,把突出问题梳理出来进行专项整治,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提高自身免疫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