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龙南市召开龙南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源头企业会议

访问量:

龙南市召开龙南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源头企业会议

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12月4日下午,龙南市治超办在龙南市交通运输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龙南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源头企业会议。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管大队、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市治超办日常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各源头企业法人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要求各源头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货车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治理工作具体责任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源头企业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排查整治,总结相关经验做法,以真正实现标本兼治的目标。会议通报了近期检查源头企业发现的问题和路面执法情况,并在会上要求各源头企业签订重点源头企业承诺书。各源头企业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治超办的相关要求,提高货物运输车辆司机对治超工作的关注度,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对于当前治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市治超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廖智勇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做好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调整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源头治理工作抓紧抓好;二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源头治超措施,各单位各企业要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强化源头监控,创建网格化管理、发挥科技优势,织密道路监控网络、严格执行“一超四罚”,织密失信惩戒网、深化路警联合执法,撒网式开展全面整治。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