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生态环境>生态环境质量

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编号50)整改销号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部分工业园区一体化在线监控平台未建成(或未接入)、龙南市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未完成、部分园区未编制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

二、整改情况

按要求建设工业园区一体化在线监控平台并联网,在园区明显位置设立环境信息公开显示屏,实时向社会公布园区污水、废气排放情况及环境质量状况,杜绝“建而不用”的情况;完成龙南市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核实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情况,依法依规制定、修改应急预案。

三、验收情况

2022127日,龙南生态环境局会同龙南经开区经发局、龙南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对工业园区一体化在线监控平台、有毒有害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和恶臭气体监控平台、园区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编制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核验,经核验:

1.2021年龙南生态环境局对相关的企业进行督促联网龙南在线监控污染源平台,重点排污企业已联网龙南在线监控污染源平台并上传数据。20218月启动龙南经开区工业园区雨水排口在线监测项目;811日完成项目招标,中标单位为江西力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814日完成项目合同签订并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同年完成建设和设备调试投入运行,已建设工业园区一体化在线监控平台并联网;

2.20208月启动龙南市化工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招标,20201016日完成项目招标,中标单位为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01030日完成项目合同签订并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同年已完成建设和设备调试并投入运行,并在园区明显位置设立环境信息公开显示屏,实时向社会公布园区废气排放情况及环境质量状况,次年完成验收。

3.202169日,龙南经开区管委会同意编制龙南经开区工业园区环境风险评估报告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1628日,区经发局与广东中联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同书,启动编制工作和专家评审等工作;2021712日龙南经开区工业园区环境风险评估报告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在龙南生态环境局完成备案。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龙南生态环境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128日至202224日,共7天。

受理部门: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97-3512073

联系地址:龙南县金水大道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


                                                2022128

相关文章

关键字:回头看,生态环境,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