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信息

D2JX202104200005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垃圾填埋场,固废危废随意倾倒、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二、交办信访件

属十四批,由龙南市委、龙南市政府承办,421日收到,426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解决臭气等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名称: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地点: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东江乡大稳洞105线东侧

生产经营范围:一般固体废物处理、填埋

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一般固体废物填埋场项目位于龙南市临塘乡大屋村茶亭背;总占地面积约60亩;该填埋场主要填埋企业未能回收利用的一般性工业固体废物,不包括危险固废和生活垃圾。处理规模:20000/年,设计使用库容30万立方米。该项目于20172月取得原龙南县环境保护局的《关于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龙南县一般固体废物填埋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龙环批字201716号);20197月,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一般固体废物填埋场项目通过了第三方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1912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60727MA35KWPN02001U)。

五、调查核实情况

2021421日,接到交办单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龙南生态环境局牵头,市城市管理局、临塘乡配合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信访人反映的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一般固体废物填埋场项目进行了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固废危废随意倾倒、垃圾遍地的问题。经现场勘察和查阅入库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发现填埋库区的填埋物主要有石灰渣、玻璃片等固体废物,未发现填埋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的现象,亦未发现垃圾遍地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二)关于污水横流的问题。现场核查发现填埋库区渗滤液、库区内雨水、冲洗废水等汇入至填埋场库区下方的调节池统一收集至废水处理站处理。经查阅江西亿科泰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监测报告》(江西亿科检字(2021)第W0114号、第W0343号)显示,数据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反映情况不属实

(三)关于臭气熏天的问题。联合调查组人员在填埋场库区作业处能闻到有异味,经现场核实异味来源为库区内填埋物(石灰渣)产生的气味,但在填埋场库区外围未闻到类似或者其它异常气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六、存在问题

经调查发现该项目存在以下问题:1.填埋场未设置防护网,填埋时未做到单元作业;2.入库登记台账不规范,记录人员未及时签字;3.排污口设置不规范及无相应的图形标志牌;4.自动监控设备及其配套设施未按《江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安装、建设。

七、处理整改情况

1.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问题,龙南生态环境局对龙南县固源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

2.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加强对该企业的密切跟踪关注和强化巡查、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合法运营。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1426日在龙南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十、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附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情况个案统计表

2021 426

个案编号

已办结

是否

责令整改

是否

立案处罚

罚款金额

是否

立案侦查

拘留(人)

约谈

问责

属实

基本属实

部分属实

不属实

(万元)

行政

刑事

(人)

(人)

D2JX202104200005

0

0

0

0

0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