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信息

D2JX202104280010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访问量: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武当镇横岗村白沙小组有家江西永仁科技有限公司,粉尘污染,噪声污染,靠近公路边的排污口(下午五点钟的样子)偷排废水。严重破坏生态。

二、交办信访件

属二十二批,由龙南市委、龙南政府承办,4月29日收到,5月4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解决粉尘、噪声、废水污染等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名称:江西永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地点:龙南市武当镇横岗村白沙

经营范围: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环保新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建筑材料生产、销售;机制砂、碎石加工、销售;机械设备租赁。

江西永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成立,法定代表人:刘世桥。该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尾矿综合利用项目于2017年10月取得原龙南县环境保护局《关于江西永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龙环批字﹝2017﹞78号),2019年9月通过了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2020年8月办理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360727MA35KEB55N001U)。该项目建设了破碎车间、选粉车间、磨粉车间、包装车间等生产车间及仓库设施,建有集气罩和布袋除尘器。

五、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4月28日,接到交办件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龙南生态环境局和武当镇人民政府对该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尾矿综合利用项目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具体核查情况如下:

1、关于信访人反映的粉尘污染问题。经现场勘察,该项目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在运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微粉袋收尘器收集后返回生产线利用。该项目运输车辆进出厂区较为频繁,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道路扬尘,但该公司利用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因地面属水泥浇筑吸水性较强,车辆出入时仍会产生少量扬尘。                  

2、关于信访人反映的噪音污染问题。该项目噪声来源主要为颚式破碎机、立式辊磨机、微粉袋收尘器风机等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该公司采取了对风机定期更换减震垫、转动轴承定期加注润滑油、设置绿化带等措施进行隔声降噪。                                 

3、关于信访人反映的靠近公司路边的排污口(下午五点钟的样子)偷排废水问题。经现场勘察,该项目大门口靠近105国道处排放口有污水排放,主要为该项目的洒水车对厂区道路采取洒水降尘时产生的污水,以及车辆清洗时产生的冲洗污水。

4、开展监测工作情况。龙南生态环境局聘请了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公司年处理100万吨尾矿综合利用项目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噪声检测。在该公司厂区大门靠近105国道处的污水排放口及其下游约150米处采样送检。待检测报告出具后,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处理。

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六、存在问题

1、洒水车进行洒水降尘频率不够,导致少量道路扬尘;

2、该项目洒水车对厂区道路采取洒水降尘时产生的污水和车辆清洗时产生的冲洗污水未进行收集处理,直接外排。

   七、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问题,龙南生态环境局对江西永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八、问题解决情况

各相关职能部门、武当镇人民政府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