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0年

龙南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龙南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经开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有关事宜的批复》(赣编办文【2013138号)精神,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中共赣州市委、赣州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副厅级。负责对辖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等各项事务实统一领导和管理。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各项管理制度和改革措施。

2、负责开发区的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群团、审计、统计等工作;协调开发区民兵和人民武装工作。

3、负责开发区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指导区内企业和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和产业结构调整;按照规定的权限审批开发区内的投资项目。

4、贯彻执国家财税方针政策,编制和实施财政年度预算内、外收支计划,统筹和管理开发区的财政;负责开发区国有资产的管理。

5、承担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的管理、质量监督及园区管理等工作;负责开发区人防、房产工作。

6、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城乡规划建设、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公安、税收征管、工商管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矿产资源管理和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工作。

7、统一管理开发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民政等各项社会事务,促进开发区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

8、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负责协调联人大、政协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为龙南经开区管委会内设机构的8个部门,编制人数70人,其中行政机关编制50人、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70人。          

第二部分  龙南经开区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龙南经开区收入预算总额为4232.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32.88万元,较上年增加1263.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龙南经开区支出预算总额为4232.88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2682.8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12.98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569.51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0  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9万元。项目支出155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5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2682.88万元,其他支出155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1112.9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569.5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50万元;合计4232.8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龙南经开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232.88万元,较上年增加1263.7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增加463.7万元,主要为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增加;其他支出增加800万元,主要为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经开区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龙南经开区机关运行经费2682.88万元,主要用于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劳务费、咨询费、手续费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等费用,较上年增加463.7万元,主要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龙南经开区展览馆运营管理费用、保税物流海关工作经费及江西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相关服务费用等增加。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112.98 万元,较上年增加76.42万元,具体原因是人员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82.49万元,较上年增加387.02万元,具体增加原因:一是龙南经开区展览馆运营管理费用增加;二是龙南保税物流海关工作经费增加;三是江西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相关服务费用增加;四是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经费增加;五是经开区各部门业务工作经费增加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9万元;较上年增加0.26万元,具体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34.32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34.32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4个,涉及资金 1550  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  个,涉及资金 0  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龙南经开区“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6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50万元,公务接待经费11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 5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

公务接待经费110万元,比上年减少0 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8万元,减少原因为我单位参照执行了龙南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未保留单位自有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减少原因为我单位参照执行了龙南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单位不预算购置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龙南经开区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机关及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财政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基本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文化站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农业、水利等部门的基本支出。

212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2120104城管执法: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_2020-07-22.xls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