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0年

龙南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龙南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第一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以三定方案为准)

  我局为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龙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环境保护的管理;拟定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监督管理环境保护资金和补助资金的使用;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区域内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落实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协调处理境内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监察,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负责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的管理和污染防治工作;监督执行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负责环境监测、环境统计、环境信息工作;组织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程;承办龙南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龙南区域内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监察、监测、污染减排等工作,完成龙南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精准扶贫、争资争项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我局有5个内设机构,2个下属单位(龙南环境监察大队、龙南环境监测站),经费未独立核算。我局预算单位个数1个,编制人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41人;实有人数34人,退休人员3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21.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1.43万元,较上年减少377.24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21.43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221.43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根据机构改革龙南生态环境局为市管单位工资福利支出由市财政负担), 商品和服务支出 171.43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节能环保支出171.43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商品和服务支出171.43万元;2、设备购置支出1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21.43万元,较上年减少377.2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节能环保支出171.43万元,其他支出5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龙南县生态环境局机关运行经费 171.4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 0万元,较上年减少249.8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 171.43万元,较上年减少130.67万元,主要构成: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电费3万元,差旅费51万元,邮电费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劳务费4万元,委托业务费13万元,维修(护)费2.6万元,公务接待费26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福利费(防暑防寒费)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其他交通补贴(公务交通补贴)3.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万元;较上年减少0.71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 50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主要构成:设备购置支出10万元,购买环境监测服务支出4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50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 10万元、服务预算 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  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 0个,涉及资金 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龙南生态环境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 56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 26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接待管理等相关规定制定,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范围和接待标准,进一步压缩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万元,比上年增加1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了2辆环境监测监察执法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第三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本部门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龙南生态环境局)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龙南生态环境局)_2020-07-21.xls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