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龙南市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报告

访问量:

一、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体情况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我市成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我市公平竞争审查的各项工作。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起草、审查的原则,要求各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员对本单位出台政策措施进行审查。对不符合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规定的内容进行修改、删除。

政策措施审查情况。年来出台 2项政策措施及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经过清理,废止1件,修改调整0件。

(四)宣传培训情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发公平竞争宣传资料;组织工作人员进校园对学生进行公平竞争和反不正当竞争内容进行讲解。我局组织了公平竞争审查龙南分会场工作业务培训,对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公平竞争审查的业务骨干,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进行了培训

各级机关公平竞争审查基本情况经了解各级机关都成立了内部审查机制。部分部门采取了聘请专家、律师等措施对即将出台的其他规范性文件进行定期或者不定期评估清理对需调整或需废止的文件,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后进行调整完善或废止,并将调整或废止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存在的问题

各成员单位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不够,大家对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认识不足,事前审查力度不够,对具体如何清理文件有很多疑点和难点,对需要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情形把握不准。建议以政府的名义组织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有步骤的进行公平竞争清理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江西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和《江西省公平竞争审查抽查机制》等文件精神指导、规范各部门开展公平竞争自我审查和存量政策清理工作。

                                                                                            龙南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