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

龙南县全民健身活动情况说明报告

访问量:

2019年以来,全县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开展,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良的文体活动环境,从而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塑造龙南人民群众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大龙南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精神,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人民体质,经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县委、县政府研究,今年8月,龙南县举办了首届全民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分区县领导干部组、机关组、乡镇组、村民组、学生组、企业组、老年组等7个组别,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拔河、田径、足球等35个大项,146个小项;运动会实施方案下发后,得到全县各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把参赛备赛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充分的展示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龙南人民精诚团结,不畏困难,敢干大事,能干大事的革命气概。参赛人员基本覆盖了全部人群,干部群众喜爱的项目覆盖率高,共有30个代表团近 4000人报名参赛。

本届运动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参与人数之多,在我县体育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各参赛运动员在运动会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在学生组田径比赛中,共有3人分别打破高中男子100米、初中女子100米栏、初中男子跳高项目全县记录,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75天来,运动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开闭幕式、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开幕式盛典构思新颖,主题突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得到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完美诠释了 “龙南精神”、“龙南现象”,为加快建设赣深高铁沿线“工业强、旅游旺、城乡美、百姓富”明珠县凝聚强大正能量。(陈宇明)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