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

龙南市教科体局完善场地设施建设 夯实群众体育基础

访问量:

龙南市委、政府坚持把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大事来抓,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强城市绿道、健身步道、全民健身中心、社区文体广场以及足球等场地设施建设。2020年,我市体育场地普查数据显示,体育场地面积达63万平方米,较2013年增加2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8平方米,较2013年增加0.76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的完善和优化,使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感受到了体育给个人生活带来的变化。

一是推动我市大型公共体育场地建设。2019年4月新建成的龙南市体育中心已投入使用。龙南市体育中心占地面积约130亩,总建筑面积约24170.01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

二是大力扶持农民体育健身场地建设。2020年全面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下达我市篮球场、羽毛球场、社区(行政村)体育设施、健身步道等公共体育设施任务数。

三是加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足球普及、篮球运动为导向,统筹规划体育用地和公园用地,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足球场地投入63.15万元建成2块龙洲片区3人制社会足球场和1块市民体育公园5人制社会足球场。投入26.62万元购置1套国民体质监测器材和5套室外健身器材。在濂江北岸公共绿地内新建3片带灯光塑胶篮球场和儿童健身设施,在金鸡寨公园投入3万多元,完善健身设施和步道标识标牌。

    四是学校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为实现学校体育场馆社会资源共享共用,提高学校体育场馆使用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全面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市民开放,提高体育场地的利用率。根据我市学校实际情况采取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开放工作原则2020年学校体育场馆第一批开放的有龙南二中、龙翔学校、新都学校、龙南四中、临塘学校、南亨中心小学、程龙学校、渡江初中、东坑中心小学、思源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此外,中心小学以上基本实现拥有塑胶田径跑道的目标。(龙南市教科体局  黄臻伟)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