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

【活动通知】龙南市文化馆开展2023春联征集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指示精神,热情讴歌我市经济文化建设中的喜人景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迎接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在我市召开,特举办2023年春联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欢庆二十大,喜迎世客会,谱写“强旺美福”明珠市新篇章。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共龙南市委宣传部龙南市文广新旅局

承办单位:龙南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龙南市作家协会

三、征集时间

2023年1月1日-1月15日

四、征集内容

(一)内容要求:主要围绕自然风光、人文底蕴、民俗风情、传统文化、经济建设、城乡发展以及喜迎世界客属第32届恳亲大会等方面进行创作,要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容富有韵律美、文词美、意境美,既能反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南的生动实践,符合龙南客家文化特色,又能充分展示“强旺美福明珠市”建设成果,寄托龙南人民对新年的期待、希冀和美好祝愿,展现欢乐祥和、文明富裕、迎春圆梦的幸福生活。

(二)格式要求: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由上联、下联、横批组成。单联以7字、9字为主,一般不超过18字。

(三)原创要求:所投作品必须是原创,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五、参与方式

A4纸打印或手写稿送至文化馆三楼,或发邮件jxlnwhg@163.com,标注“征联”二字、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李璇3511132

地址:龙南市财富广场文化馆三楼

六、评比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3名,价值100元奖品一份;优秀奖20名,精美礼品一份。

七、其他事项

此次征集活动不收费,不退稿,所有征集作品归主办方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主办方享有对所有作品的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