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体育

【活动通知】龙南市“‘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农民画、年画作品征集大赛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谱写新时代文化建设新篇章。龙南市文化馆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举办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创作征集展示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树文明健康新风尚的优秀民间美术作品,包括各种各类的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以及具有兔年生肖年画元素(2023年为农历癸卯兔年)的海报类创意设计作品等,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龙南市委宣传部 龙南市文广新旅局

   承办单位:龙南市文化馆

二、活动主题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 ——我们的小康生活

三、参赛对象

全市范围内绘画爱好者(职业、年龄不限)均可参加。

四、作品征集内容和要求

  1.应征作品内容要求:参赛作品需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惠民政策、客家文化、民风民俗、农业丰收、迎新年为主题,反映现实生活、讴歌新时代特色,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创意题材新颖。

  2.报送作品规格要求:每幅参赛作品不小于60厘米*40厘米,最大不超过1.5米,纸张材质不限。作品报送时需将参赛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一同报送至龙南市文化馆。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任何部分均不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不含有任何诽谤、侮辱他人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公序良俗的内容。

五、征集流程

   参赛人员请于2023年1月31日前将参赛作品报送至龙南市文化馆(龙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三楼综合办公室,联系人:李仲 18166076898)。

六、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评审,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价值300元的奖品

二等奖:价值200元的奖品

三等奖:价值200元的奖品

优秀奖:精美礼品一份

七、工作要求

(一)严格把关,导向正确。申报作品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讴歌新时代,反映社会发展新面貌,展现人民新生活。

(二)传承精髓,打造精品。征集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要在继承传统民间美术的优良传统基础上,与时俱进,以人民为中心,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和群众美好幸福生活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推出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高超艺术水准的优秀作品。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