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0年

龙南市第三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龙南市第中学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龙南市第中学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龙南市第三中学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实施九年义务教育;

(二)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做好安全防范,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

(三)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改革,完成教学计划,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四)坚持教书育人,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外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五)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使每个教师都热心于教育事业;

(六)完成其他教学教育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龙南市第三中学。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37人,其中在职人员9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9人;年末其他人员12人;年末学生人数2136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90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1.6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1908.6万元,较2019年增加332.26 万元,增长21.08%,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挂账,学生人数增加了,生均公用经费调标了,由原来的800调为850/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08.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90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908.6万元,较2019年增加332.26万元,增长21.08%,主要原因是:因员工增加,导致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费用等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81.6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资金挂账。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908.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52.39万元,决算数为19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52.39万元,决算数为190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了,生均公用经费调标了,由原来的800调为850/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8.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83万元,较2019年增加306.5  万元,增长26.06%,主要原因是:聘请人员增加,员工增加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积金缴费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7.6万元,较2019年增加187.26 万元,增加617%,主要原因是:实行节能提效,办公费用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4万元,较2019年减少161.56万元,减少79  %,主要原因是:奖励金等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164.45万元,较2019年减少4万元,减少2%,主要原因是:上级下拨教学设备导致办公设备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1万元,决算数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13.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4 万元,下降4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万元,决算数为0.06  万元,完成预算的13.1%,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4 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国内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批,累计接待 1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 0人次,主要为:国内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非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9.0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7%。(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主管项目,但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0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4万元,资本性支出 164.4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分数为 86 .81,等级为“优秀”,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学生和家长满意度均在 99%以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综述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整体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龙南市第三中学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6 .8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08.6万元,执行数为1908.6万。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优化教师团队,确保学生素养全面发展。;二是提升办学品质,确保学校活动提质显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目标、预算编制较粗糙。原因是对部分支出预算未按照科目分类进行清晰列示,预算目标的设定量化不够,目标设定不准确、不科学。下一步改进措施:按照绩效评价的要求,对于绩效目标设定采取科学的量化或定性指标。年度工作安排尽量涵盖职责范围,制定好绩效目标,各项工作安排增加量化指标和绩效标准,便于绩效考核和评价。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的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良好,为完成绩效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和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对资金安排、使用的运行情况,财务管理状况和资产配置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社会综合评价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基本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文化站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龙南市第三中学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