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0年

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龙南市科协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繁荣学术园地,促进科学发展、知识创新和经济发展。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方法》的方针、政策,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推广先进技术;加强与内外科技团体的联系,促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合。

3.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负责对市属各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

4.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开展捍卫科学尊严和反对邪教、反对愚昧迷信、伪科学、反科学的活动。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1.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社会科学125.51万元,科学技术普及16万元,合计收入141.51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41.5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141.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万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工资福利支出76.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8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结余结转资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1.5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24万元,决算数为14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6%。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24万元,决算数为141.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6%主要原因是科普业务费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1.5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6.66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

其中:基本工资27.11万元,津贴补贴11.98万元,奖金16.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4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9万元,住房公积金4.6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18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4.85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

其中:办公费5.46万元,印刷费6.75万元,邮电费3.77万元,差旅费6.09万元,维修(护)费5.0万元,培训费0.29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6.29万元,工会经费3.35万元,福利费2.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3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44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 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全年无安排因公出国(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年无安排因公出国(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全年无安排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决算数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往年决算数据合并在市科技局,本说明均体现2020年度数据。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按计划安排资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9批,累计接待15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 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的客商及项目设计、规划师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无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8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03万元,增长32.83  %,主要原因是:用于“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基层科普宣传”、“疫情科普宣传”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中其他用车主要为: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主管项目,但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41.5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6.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整体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20年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1.51万元,执行数为141.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100%。二是预算执行比较到位。预算完成率达到100%,全年无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三是管理制度健全。进一步明确了财政预算资金审批手续和拨付程序、机关行政经费审批手续和报销程序,加强了财务管理,规范了收支行为,保证了财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二是财务工作水平有待提高。财务缺乏创新,在精度和深度上欠缺,尤其是绩效管理工作方面还需学深悟透,强化管理。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各科室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严格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率。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单位财务行为。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的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良好,为完成绩效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和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对资金安排、使用的运行情况,财务管理状况和资产配置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跟踪,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社会综合评价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龙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