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1年

龙南市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龙南市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龙南市林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林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部门主要职责

龙南市林业局是市政府主管林业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由市自然资源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市林业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

2.组织开展全市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

3.负责全市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4.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5.负责监督管理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

6.负责推进全市林业改革相关工作。

7.制订全市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指导和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8.指导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质量。

9.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下属国有林场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

10.承担林业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11.负责各类自然保护地、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负责林业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2.监督管理林业项目资金和国有资产。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市林业局内设办公室、森林资源管理股(市林长办公室)、造林绿化经营股(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政策法规与林业改革股、党委机关6个股室。组建了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市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和市林政管理稽查大队2个事业单位,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内设股级机构8个,分别为综合股、森林资源培育股、森林资源利用股、林业产业服务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森林生态安全股、国有林场和种苗股,下设一个分支机构,为棋棠山生态公益林林场。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龙南市林业局。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76人,其中在职人员7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31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1055.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本年收入合计11055.6万元,较2020年减少4317.88万元,下降28.09%,主要原因是:一是项目减少,野生动物处置项目等;二是机构改革导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1055.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11055.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1055.6万元,较2020年减少4317.88万元,下降28.09%,主要原因是:一是项目减少,野生动物处置项目等;二是机构改革导致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三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01.37万元,占12.68%;项目支出9654.23万元,占87.32%;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22.67万元,决算数为1105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6.58%。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主要为公益性岗位补贴0.77万元、死亡抚恤5.89万元

(二)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39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主要为天然林管护支出1446.72万元、天然林停伐补助825.37万元等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22.67万元,决算数为865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7.88%,主要原因是:主要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98.93万元、森林资源培育支出1944.92万元,森林资源管理支出2719.23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支出807.72万元、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1179.15万元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1.3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969.66万元,较2020年减少250.21万元,增长下降20.5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导致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65.15万元,较2020年减少206.75万元,下降36.15%,主要原因是:一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如压减差旅费支出55%二是租赁项目变动,年内租赁相关的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56万元,较2020年减少12.35万元,下降15.65%,主要原因是:抚恤金相比去年减少16.36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5万元,决算数为26.51万元,完成预算的47.77%,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66万元,下降2.4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5万元,决算数为  19.75万元,完成预算的66.95%,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61万元,下降3.0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38批,累计接待164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遵守八项规定,严格标准接待,控制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万元,决算数为6.75万元,完成预算的25.96%,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6%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4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实行每车费用控制,减少了费用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5.1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6.75万元,降低36.15%,主要原因是:一是机构改革后人员编制数量减少;二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差旅费支出55%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9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965.1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中其他用车主要为:用于防火巡查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有项目5个,涉及资金 4853.06万元。    

组织对2021年度“乡镇森林防火经费”、“武当山风景管理工作经费”“林长办工作经费(含乡镇)”“中央财政林业专项资金”“省级财政林业专项资金”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4853.0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通过实施乡镇森林防火经费”项做好了森林防火宣传,加强日常巡查,森林防火意识明显增强,森林火灾得到了有效控制,对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和作用。通过实施武当山风景管理工作经费项目发挥了较好的作用,管理和保护自然风景景观、维护生物多样性效果明显。项目支出评价得分100分,评价结果等级为“优”通过实施林长办工作经费(含乡镇)项目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各级林长办运行正常,林长制工作正常开展。项目支出评价得分100分,评价结果等级为“优”

组织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涉及资金11055.6。从评价结果来看

1.森林资源管理和利用纵深推进。一是林长制建设步入正轨。11月7日,召开2021年度总林长会议,市委书记钟旭辉同志高位推动林长制建设。16位市级林长开展林长制调研督导54次,以上率下,推动村、村、组级林长主动履职,138名专职护林员和450名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积极作为,各级林长办建设日趋规范,添置北斗巡护终端204部,“四单一函”制度执行有力,全年发放提示单18次,下发督办函6次;二是重拳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组建林政管理稽查大队,整合全市执法工作力量,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2021年共受理涉林案件31起,办结行政案件29起,移送公安机关侦办2起。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和栖息地进行常态化联合巡查。

2.营林造林硕果累累。组织开展区市领导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申报建设森林乡村9个,在棋棠山林场等10多处重点区域种植银杏等各类彩叶彩花彩果珍贵特色树木6218株。完成2020-2021年度低质低效林改造任务2.79361万亩,完成率达103.6%。完成重点区域(四化)建设任务3853亩。实施人工造林面积5161.5亩,完成率达103.2%。

3.产业服务及发展势头正旺。多形式强化了技术服务指导,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全年完成新造油茶林2189.9亩,完成率达109.5%,改造低产油茶林3006.8亩,完成率达100.2%,提升低产油茶林1198.9亩,完成率达119.9%。扶持建设毛竹低产林改造和笋材两用林建设示范基地1600多亩,林下经济示范基地500多亩,其他中药材基地170多亩。

4.林业生态安全稳中向好。森林防火态势平稳,2021年全市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等格列各类宣传资料50多万份,发生森林火灾(警)11起,比上年度下降26%。自然保护地的整合优化和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蹄疾步稳,在2020-2021年度省、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成效评价中,位列全省前列,赣州市第一名。11月份,编制了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和年度防控工作方案。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乡镇森林防火经费”、“武当山风景管理工作经费”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林长办工作经费(含乡镇)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6万元,执行数为4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实现林长制全覆盖,林长制管理工作常态化,森林培育机制健全,森林保护责任全部落实到位

2、“武当山风景管理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武当山自然风景名胜区进行了重新勘界,完善管理,维护生物多样。

三)项目支出部门评价结果。

乡镇森林防火经费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龙南市林业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林业局及其所属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及其他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的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反映用于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疫病灾害等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其他天然林保护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天然林保护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

反映用于公益林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反映对农民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保农业保险给予的补贴。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龙南市林业局决算公开

20220318龙南市林业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

20220318龙南市林业局关于乡镇森林防火经费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

20220318市林业局森林防火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龙南市林业局武当山风景管理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武当山风景管理工作经费

林长办工作经费(含乡镇)

龙南市林业局林长办工作经费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