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1年

龙南市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龙南市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龙南市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龙南市水利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利用及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 的统筹兼顾和保障。

() 负责全市水利水电发展规划及有关专业规划编 制工作;指导监督水利工程、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综合运用,以 及水利建设与运行管理。

() 负责水土保持治理工作。

(四)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和节水灌溉等工程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 负责水旱灾旱防御工作。

() 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 体系建设。

() 负责河道统一管理和保护。

(八)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和制止,协调、仲裁市域内的水事纠纷。

() 负责水政、水 土保持的稽查和执法;保护全市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 河道等有关设施;负责对全市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勘测、 取证、调查和处理,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对公民、法人或其他 组织违反水法规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或采取其他行政措施;配合 和协助公安和司法部门查处水事治安和刑事案件等职责.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市水利工程技术保障中心、市水政执法稽查大队。本单位有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水政水资源与水土保持股、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股。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 30人,其中在职人员 30 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38 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0    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3572.4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20年增加了0万元,增长了0%;本年收入合计3572.43万元,较2020年增加123.78万元,增长了3.58%,主要原因是:本年水利工程项目投入较去年增加,如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及规模化灌溉项目、五河治理项目、水库、中型灌区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572.43万元,占总收入100%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3572.4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572.43万元,较2020年增加123.78万元,增长了 3.58%,主要原因是:本年水利工程项目投入较去年增加,如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及规模化灌溉项目、五河治理项目、水库、中型灌区等。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了0万元,下降了 0%,主要原因是:零余额账户,无结余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29.71万元,占总支出  20.43% ;项目支出2842.72万元,占79.57%;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572.43万元,决算数为357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公共服务。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主要原因是:无公共安全事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98万元,决算数1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四)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9万元,决算数为 2.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五)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51.06万元,决算数为 315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及规模化灌溉项目、五河治理项目、农业水价改革、小型水库安全员补助及维养、农村饮水工程维养、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建设及崩岗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等项目支出无法在年初预算中进行准确预算。

(六)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3万元,决算数为 4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这个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29.7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60.5万元,较2020年增长56.86 万元,增长14.08%,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变动(机构改革,原水土保持局人员并入水利局);二是人员工资正常晋级;三是2021年发放2021年科学发展考评绩效。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4.38万元,较2020年增加102.41万元,增长111.35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水土保持局商品服务支出并入水利局,工程项目类商品服务开支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1.94万元,较2020年增加了26.58 万元,增长 104.81%,主要原因是:一是有列支抚恤金,二是把4-9月防汛值班补助列入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中。

(四)资本性支出22.88万元,较2020年减少15.41万元,减少40.24%,主要原因是:减少购置办公设备及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31万元,决算数为21.59万元,完成预算的69.64%,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3.55万元,增长168.5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出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不变的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出国出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 万元,决算数为17.59万元,完成预算的97.72%,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3.72万元,增长354.52 %。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招商安商及上级来访进行接待,设置了接待审批制度,点菜上不点海鲜野味以及高档菜肴,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控制了不必要的公务接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招商安商及上级来访进行接待,设置了接待审批制度,点菜上不点海鲜野味以及高档菜肴,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控制了不必要的公务接待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5批,累计接待1356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人次,主要为:水利相关工作的检查、考察等业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3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没有计划,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增加购置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3万元,决算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30.76%,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17万元,减少4.25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严格按照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水政执法用车,日常的维护保养费用。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2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严格按照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水政执法用车,日常的维护保养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29.7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20年增加599.45万元,增长460.1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水土保持局的费用并入水利局入本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1辆、执法执勤用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1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有项目3个,涉及资金 47.96 万元。

组织对2021年度“山洪预警系统运行管理费”项目、“水资源公报编制费”项目、“水库安全管理员经费”项目等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 47.96万元。从评价结果来看,通过实施“山洪预警系统运行管理费”项目,有效的运行维护全市62个自动监测站点,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有效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实施“水资源公报编制费”项目,《水资源公报》作为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被列入省政府对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中,有其重要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对降水、蓄水、供水、用水、水功能区水质、地下水水位等分析,合理确定全年降雨量、蓄水量、供用水量、水功能区水质状况和地下水水位信息,为政府领导决策和技术人员提供水资源依据。通过实施“水库安全管理员经费”项目,有效保障了国有公益性堤防安全稳定运行,大大提升了堤防形象,工程防洪保安效益得到保证。

组织对“龙南市水利局”等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6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03万元。其中。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相关工作。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等日常公用经费。二是人员经费主要保障干职工正常工资福利。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等。三是机关厉行节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厉行节约,2021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有所下降。四是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主要用于2021年度项目的实施,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生产、水土保持及防洪保安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

1山洪预警系统运行管理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96万元,执行数为15.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有效的运行维护全市62个自动监测站点,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有效提升信息化水平。

2水资源公报编制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水资源公报》作为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被列入省政府对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中,有其重要的作用,主要是通过对降水、蓄水、供水、用水、水功能区水质、地下水水位等分析,合理确定全年降雨量、蓄水量、供用水量、水功能区水质状况和地下水水位信息,为政府领导决策和技术人员提供水资源依据。

3水库安全管理员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有效保障了国有公益性堤防安全稳定运行,大大提升了堤防形象,工程防洪保安效益得到保证。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龙南市水利局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龙南市水利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龙南市水利局2021年度绩效自评报告龙南市水利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山洪预警系统运行管理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2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