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决算公开>2022年

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度决算

访问量:

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

(一) 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市委公文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处理工作。

(二) 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审定。

(三) 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 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 根据市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乡镇政府之间、部门与乡镇政府之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六) 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

(七) 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

(八) 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 负责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十)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一)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十二)负责市政府领导、市直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外部会议、活动的通知、协调、衔接工作。

(十三)负责上级领导、其他市(市、区)政府领导来龙南视察、慰问、考核、调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十四)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金融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全市金融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

(十五)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牵头拟订全市“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考核全市政务服务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十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意见和建议,指导、检查、督促有关政策措施落实。

(十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负责拟订全市外事工作管理意见和规范性文件。

(十八)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上级党政机关转交及市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九)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和使用。

(二十)负责市政府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

(二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代管1个事业单位:龙南市大数据中心(2022年1-3月),根据《关于调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名称等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龙编字2022 2号)文件,4月起不再保留市大数据中心。

单位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员3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4

第二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收入总计890.0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减少84.87万元,下降8.7%;本年收入合计890.08万元,较2021年减少84.87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年末有128.55万元支付令未予清算支付,未计入收入。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90.0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支出总计890.0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90.08万元,较2021年减少84.87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年末有128.55万元支付令财政未予支付;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变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33.28万元,占71.15%;项目支出256.8万元,占28.85%;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890.08万元,决算数为89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0.56万元,决算数为850.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支付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52万元,决算数为3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支付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3.2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21.98万元,较2021年减少49.96万元,下降7.44%,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员45人,2022年在职人员38人,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相应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较2021年减少289.5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在项目支出中体现。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3万元,较2021年减少2.13万元,下降15.86%,主要原因:年末未清算妇女卫生费。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全年预算数71.27万元,决算数为49.56万元,完成全年预算69.54%,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32.82万元,增长196.0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预算数1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全年预算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变化,未开展因公出国活动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全年预算数16万元,决算数为9.42万元,完成全年预算58.88%,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0.44万元,下降4.4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规定,接待上不铺张浪费。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规定,接待上不铺张浪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累计接待71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647人次,主要为:来龙南投资考察的客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全年预算数33.27万元,决算数为33.2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100%,决算数较2021年增加33.2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龙府批〔20223号文件,采购一辆机要通信用车一辆应急保障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2。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龙府批〔20223号文件,采购一辆机要通信用车一辆应急保障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全年预算数12万元,决算数为6.87万元,完成全年预算57.25%,决算数较2021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14%主要原因是科学管理公务用车,完善公务用车审批制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3。决算数较全年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科学管理公务用车,完善公务用车审批制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9.58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品和服务支出在项目支出中体现。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4.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4.18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公车改革时移交给公车中心车辆,但账面价值仍在政府办体现。

九、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2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1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56.8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文电收发运转”、“档案管理及进馆项目”等18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以绩效为核心导向,实现资金使用与管理效益最大化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以绩效为核心导向,实现资金使用与管理效益最大化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反映2022年度省级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绩效自评总报告主要包括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价结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本部门公开“市政府值班室运行经费”、“档案管理及进馆项目”项目部门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评价报告 (档案管理及进馆项目)部门评价报告 (市政府值班室运行经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2023政府办)龙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政府办)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