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稳岗就业

优化流程 精准助企

访问量:

优化流程 精准助企

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提高中小微参保企业缴费返还比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政策宣传上,通过全媒体方式,对失业保险政策进行多维度宣传。线上,利用网站、QQ、微信等新媒体,拓宽失业保险宣传渠道;线下,深入企业一线,实地宣传政策,帮助解决困难。在政策落实上,减少审批要件,压缩工作流程,随报随审,当天申报当天完成审核,环节衔接紧凑。在服务模式上,转“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通过失业保险数据筛查和企业申报两种方式相结合,筛查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通知、信息经办提醒等多种方式,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以最短时间返还资金;充分利用人社一体化综合窗口平台,开展惠企“政策兑现”代办服务,为企业办理困难企业认定及稳岗返还,实现企业“免跑腿”。(刘霜菊)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