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稳岗就业

多措并举全力保用工稳就业

访问量:

多措并举全力保用工稳就业

员工招得来更要留得住,在全国各地大力招工的情况下如何确保“孔雀不再东南飞”?人社局在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的同时,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稳用工,全力保障该市企业生产用工和就业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动态监测重点企业用工情况,及时密切地与企业保持联络,实时关注企业订单异动和劳动力匹配状况。一方面,对离职人员的离职原因和去向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对于仍有就近就地就业意愿人员,根据其就业需求精准推荐其他企业就业岗位,为其找到心仪的工作;另一方面,有效开展企业用工“余缺调剂”,促进人力资源有效合理流动。

二是政策奖补激励稳工。积极落实好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稳岗补贴等惠企政策,将惠企政策送上门,激励企业保障员工权益,稳定用工岗位,并推动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助力企业员工增强就业信心、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实现增收的同时为企业创造价值,实现企业与员工之间双赢。

三是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指导服务。引导企业增强主体意识,树立“以人为本”的用工理念,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树立自身良好信誉和形象,在适当提高工资待遇、优化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加强人文关怀、健全管理机制上下狠功夫,做到“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确保员工“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用得久”。

四是及时调解工企矛盾,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力度,健全用工制度,加强劳动保护,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创造一个和谐、法制、公平的用工环境。(刘霜菊)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