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水利信息

龙南市中型灌区建设运营情况、年度实施计划、建设条件和补助标准信息

访问量:

我市中型灌区2座,分别为丰收陂灌区和雷锋渠灌区。

2020年我市争取丰收陂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纳入省水利厅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项目库。2021年10月,丰收陂中型灌区2021-2022年度续建配套节水改造项目开工建设,由中标单位江西荣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中标价为9717225.76元。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干渠衬砌长度8.867km,加固支渠长度0.411km;干支渠清淤疏浚长度12.47km ,加固改造渠系建筑物15座,其中1座进水闸闸门更新改造;8座分水口原址拆除重建;6座泄洪闸原址拆除重建。当前项目已完成完工,骨干渠系水利用系数将达到0.62,新增、恢复灌溉面积0.24万亩,新增节水能力342万m3,新增粮食生产能力626万公斤,当前已基本完工,确保了灌区内粮食生产安全。

雷锋渠灌区续建配套改造项目计划2023年实施,当前项目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报告编制阶段,我局将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利用专项债、农发行贷款等政府金融工具,筹措落实资金,为开工做好准备工作

为做好灌区的日常运营,做到有人管、有钱管、管的好,我市按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要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物业化公司对灌区进行管护,管护补助按照骨干工程20/亩落实了精准补贴资金。

相关文章

关键字:中型灌区,运营,实施,补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