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龙南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实施情况

龙南县2018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公告

访问量:

2018年,是实施《江西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头一年。按照《江西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今年,继续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原则,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兑付实行“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的操作方式,对补贴范围内的所有农机具实行敞开补贴。为做好2018年农业机械购置政策的实施工作,组织开展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需求摸底、调研,拟订了《龙南县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龙南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及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两个文件,报龙南县人民政府审批,由龙南县人民政府在4月23日和6月4日分别以龙府办发[2018]48号和龙府办字[2018]32号文件,印发给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直、驻县有关单位贯彻执行。县农业机械局在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过程中,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深入实施,不断优化提升业务工作效率,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开启进村入户为购机者进行现场审核验机工作,方便边远乡镇的购机户进行核实验机,极大节省了群众办事成本。到目前为止,2018年度的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已圆满完成,全年发放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255份,补贴各类农业机械255台(套),其中轮式拖拉机10台,履带式拖拉机1台,6-7行四轮乘坐式水稻插秧机1台,拖拉机配套旋耕机12台,轮式拖拉机配套秸秆粉碎还田机2台,自走履带式水稻联合收割机5台,批处理量10-20吨循环谷物烘干机2台,微耕机223台,使用中央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59.1220万元(其中报废更新补贴1.0000万元),使用比例达99.90%,比2017年多使用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8890万元,增加25.17%,同时拉动农民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投入购置农业机械资金168.0183万元,受益群众达到245户。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