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深化“放管服”,江西发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这些便民措施与你息息相关!

访问量:
   

近日,江西出台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主要从更有效的“放”、更精准的“管”和更优质的“服”三个角度制定了27条分工任务。

为了实现更高便利度

《分工方案》明确: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清理规范中小企业融资中的不合理附加费用;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等。2021年底前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分类改革。

为了实现更高公平度

《分工方案》明确:减少对守法诚信企业的检查次数;加快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对疫苗、药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严格监管等。尤其是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现和惩处力度,对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领域,建立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等制度。

为了实现更高满意度

《分工方案》明确:加快建设“赣服通”4.0版;从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婚育和企业登记、经营许可办理等领域入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推行“无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企业群众通过“刷脸”“扫码”“亮码”等方式,自动调取证照信息,生成办事材料,推动更多事项实现“无证办理”;全面实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一地办理”,简化工伤保险领域证明材料和事项,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优化水电气网等公用事业服务,加快实现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全程网上办。

关键字:放管服,分工方案,亮码,刷脸,无证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