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1年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访问量:

附件1: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是主管口岸规划、建设、运营工作的市商务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口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并根据我市实际拟订具体的口岸管理办法。

2、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市口岸的总体规划,检查督促并且组织实施口岸建设、改造及其相应的公路、仓储和联检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

3、组织口岸的集疏运工作,配合协调与口岸公路、铁路的联系,加速货物的集散。

4、督促检查口岸各查验单位按各自的职责规定,对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货物和行李物品进行监督管理以及检查、检验、检疫等工作;协调处理口岸各部门之间以及部门与地方之间的矛盾,必要时进行仲裁。

5、会同有关部门检查处理口岸重大涉外问题和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组织口岸综合治理,防止和处理突发性事件。

6、负责协调口岸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并依法做好仲裁工作。

7、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口岸建设规划管理体制和口岸查验制度改革的建议,向上级反映口岸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矛盾,并提出解决办法。

8、承办市人民政府、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我办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7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人数7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人。     

      

第二部分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市口岸办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99.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53万元,较上年增加16.7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市口岸办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99.5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9.5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7.5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1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5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7.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96万元,包括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2万元、邮电费0.36万元、差旅费4.17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福利费0.7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26.5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口岸办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9.53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9.5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机关运行经费99.5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7.56万元,较上年增加16.76万元,具体增加原因为在编人员增加两人;

商品和服务支出41.96万元,较上年增加2.58万元,主要构成: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2万元、邮电费0.36万元、差旅费4.17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福利费0.73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万元、其他26.50万元。具体增减原因是(1)由于人员增加,办公经费、福利费等增加0.21万元。(2)减少旅差费0.13万元。(3) 增加2020年龙南关检区协管员、协检员分摊经费2.5万元。按龙府办批[2016]191号文件要求,从2017年起将龙南关检区协管员、协检员分摊费用列入财政预算。根据近三年来市下达我市分摊经费逐年增加的情况(2016年分摊经费为15.2万元,2017年分摊经费18万元,2018年分摊经费为21.6万元,2019年分摊经费为23万,2020年分摊经费预算为24万元),2021年龙南关检区协管员、协检员分摊经费在2020年的基础上增加安排2.5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3万元,上年相同

第三部分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等。

龙南市口岸办公室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