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财政信息>部门预算公开>2021年

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访问量:

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以三定方案为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为赣州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龙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环境保护的管理;拟定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监督管理环境保护资金和补助资金的使用;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区域内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落实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协调处理境内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监察,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负责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的管理和污染防治工作;监督执行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负责环境监测、环境统计、环境信息工作;组织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程;承办龙南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主要指所属单位情况、编制情况、人员情况)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有7个内设机构,2个下属单位(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监测站),经费未独立核算。预算单位个数1个,编制人数49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1人;实有人数37人,退休人员3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20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89万元,较上年下降17.5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203.89万元, 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 基本支出203.89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根据机构改革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为市管单位工资福利支出由赣州市财政负担)商品和服务支出142.09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61.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节能环保支出203.8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商品和服务支出142.09万元;2、设备购置支出1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1.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3.89万元,较上年减少17.54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节能环保支出203.8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203.8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根据机构改革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为市管单位工资福利支出由赣州市财政负担);

商品和服务支出142.09万元,较上年减少29.34万元,主要构成:办公费13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25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5万元、差旅费41.55、维修(护)费0.2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6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3万元、工会经费5万、福利费3.9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62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61.8万元,较上年增加11.8万元,主要构成: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1.8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政府采购总额41.8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0元、购买服务预算31.8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0万元。

公务接待费26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接待管理等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活动范围和接待标准,进一步压缩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30万元,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要求: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要求: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本部门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赣州市龙南生态环境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

关键字: